沙奇里当选最佳球员还不满意:干嘛把奖颁给我?

2014年06月16日04: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公兵[微博]、刘彤)“我也不知道FIFA干嘛把奖颁给我?”

  瑞士2:1绝杀厄瓜多尔获得E组首胜,沙奇里在得到比赛最佳球员奖项后如是说。

  显然,瑞士头号球星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本场比赛,沙奇里尝试5次射门,1次射正。送出37次传球,33次成功,其中威胁球4次。纵观其整场表现,虽然没有进球助攻,但作为进攻核心,沙奇里还是合格的。22岁的他对自己显然要求十分严格,才认为FIFA给自己颁奖是“高级黑”。

  “塞费罗维奇干得漂亮!我也不知道干嘛把最佳球员奖颁给我。当然,这是FIFA的决定,我也很高兴,但主要是因为我们赢了比赛,像一个团队那样赢了比赛。”沙奇里说。

  上半场比赛,瑞士踢得十分艰难,主帅希斯菲尔德说球队踢得“很紧张”,沙奇里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打得不好”。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上半场我们打得就是不好,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但下半场我们几乎天翻地覆,我们尝试更加简单,更加直接的打法,最终赢下了比赛。”他说。

  其实此前,无论是在拜仁慕尼黑还是在瑞士国家队,沙奇里都擅长打右边路的进攻中场位置。本场比赛希斯菲尔德也最先把他放到了这个位置,但瑞士人拿球机会不多,尝试了两次远射。下半场希斯菲尔德的调整至关重要:默罕默迪登场后,沙奇里的位置开始移动到中路,随着比赛的进程从前腰甚至到影子前锋,沙奇里的威胁才渐渐发挥出来。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还是对牵制厄瓜多尔的防守起到重要作用。

  “我的确常打右路,但平时中路和左路其实都有针对性的训练,当我在中路时,拿球转身后就更有威胁,也更难让人预料和防守。”沙奇里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