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天使到魔鬼在一念之间 他要学会控制欲望

2014年06月26日09:1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一夜之间,苏亚雷斯的名字红遍全球。谁还记得他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现在,大家谈论的都是他那惊世一咬。

  天使与魔鬼,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五天前,当苏亚雷斯拖着尚未痊愈的双腿,拼到84分钟,在他即将放弃前的最后一刻,伸出一腿帮助乌拉圭绝杀英格兰,那一刻,他是足球世界的天使;而就在昨天,当他被意大利人防得无计可施,绝望中他露出獠牙,在基耶利尼肩膀上留下了魔鬼般的印记。

  在球迷的印象中,苏亚雷斯并不是坏孩子,甚至很多人还觉得他那一口龅牙甚是可爱。通常情况下,他身上理性的一面总是能压制住攻击对手的欲望。在理性的驱动下,进球成了他的本能和绝技。

  可从他职业生涯三次咬人的经历可以总结如下:在对进球预感到绝望时,他身上的理性会被攻击欲望所取代,在那一刻,天使就变成了魔鬼,于是便张开了獠牙。

  天使的一面与魔鬼的一面之间相互切换,应该是很多男人都曾有过的感受。男人不会只有一面,每一个善人的心中,都会住着一个魔鬼,但他们之所以善良,是因为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泛滥的欲望有时候就像魔鬼,若不加以控制,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因为我们是人,我们有理智。当控制成了一种习惯,这个魔鬼就会像小狗一样温顺。

  从天使到魔鬼,苏亚雷斯只用了一秒钟去张开嘴,为此,他将面临道德上的批判,甚至还有无比严厉的禁赛处罚。可要想再从魔鬼变回天使,绝不仅仅是闭上嘴那么简单,他需要做的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的人穷其一生也无法做到。

  李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