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苏神受英雄般待遇 总统凌晨亲自接机并表示支持

2014年06月29日08:11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对乌拉圭第一球星苏亚雷斯来说,他的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当地时间27日凌晨,因咬人而被国际足联处以重罚的 “苏神”乘坐私人飞机返回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亲自接机,并怒斥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的处罚“将会是世界杯历史上永远的耻辱”。

  苏亚雷斯乘坐的私人飞机秘密降落在一处军事基地,这让在机场守候的近百名球迷扑了个空。只有一个人真正等到了苏亚雷斯,那就是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据悉,在受到穆希卡总统的接见和“心灵上的安慰”后,苏亚雷斯与妻子以及其他家庭成员乘车前往他母亲的家。

  在乌拉圭,苏亚雷斯受到了英雄般待遇。总统穆希卡此前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他的支持。在近日通过电话采访参与一档评球节目时,穆希卡宣称苏亚雷斯受到了国际足联的不公待遇。“这完全是不同的标准,”他说道,“这是最让我们感到愤怒和受伤的。”

  穆希卡还表示,“我认为这将会是足球历史上最糟糕的瞬间,这将会是世界杯历史上永远的耻辱。”此外,他认为由欧洲人统治的精英管理层根本不会理解苏亚雷斯的出身,“伟大的球员通常都生在非常贫困的地区,他们不理解他,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想理解,因为他们生在有着其他资源的另一个社会。”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也站在苏亚雷斯这边。为了表达对国际足联处罚决定的不满,他27日宣布退出国际足联战略委员会。塔瓦雷斯在宣读了一份长达15分钟的声明后,特别抨击了媒体:“我不知道这些媒体来自哪些国家,但他们都说英语,媒体彻底绑架了舆论。”

  据悉,苏亚雷斯所在的利物浦[微博]俱乐部还没有明确态度,但他对英国媒体已经彻底失望,将选择离开英超[微博]。如果有俱乐部开价超过7000万欧元,利物浦也会考虑出售这名天赋和麻烦一样“出众”的超级球星。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贝洛奥里藏特6月28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