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杯裁判:暂停比赛让球员喝水人性化 值得称赞

2014年06月23日17:56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美国VS葡萄牙

  本场比赛直至最后十分钟才进入高潮,先是美国队将比分反超,补时阶段葡萄牙扳平,比赛相当精彩。不过,对于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而言,一场平局对他们出线的作用并不大,显然C罗身边没人能够站出来帮助葡萄牙取胜。本场比赛执法主裁判是39岁的阿根廷人皮塔纳。首轮,他曾执法俄罗斯与韩国的比赛,他的表现相当不错,不仅很好地控制住比赛,而且还在炎热的天气下主动暂停比赛给予场上球员喝水的时间,人性化的做法值得称赞。

  比利时VS俄罗斯

  由于比赛时天气炎热,两队踢起来没有激情,开局阶段显得平淡而沉闷。而比利时头号球星阿尔扎表现并不如意,但主帅威尔莫茨坚持将其留在场上最终起到了效果,正是凭借阿尔扎在第88分钟送出的精彩助攻,比利时绝杀俄罗斯出线。俄罗斯全队表现不佳,很多球员抽筋,或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本场比赛由37岁德国名哨布里希执法,首轮他曾执法乌拉圭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当时布里希出示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本场德国人同样执法严格。

  韩国VS阿尔及利亚

  此役无论在体能、技术以及高空抢点方面,阿尔及利亚都比韩国队有优势,所以4比2大胜是一个合理的赛果。亚洲球队与非洲球队的较量可以说完败,不过韩国队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此役由34岁的哥伦比亚人罗尔丹执法,由于首轮他参与了墨西哥对阵喀麦隆时的误判而受到严厉的批评。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主裁判,国际足联对其予以重点培养。本场比赛他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犯错。

  总体而言,今晨进行的三场比赛执法主裁都表现不错。

  首位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华人主裁判  陈谭新

  整理/李斯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