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热了!世界杯首现“水停” 主裁判也进行了补水

2014年06月24日05:0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昨天,在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关键战中,葡萄牙队与美国队最终战成2比2平,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仍有出线希望,但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天气太热,本场比赛出现“水停”时间,这不仅是了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一次,在足球史上也是首次。  比赛在位于巴西北部热带雨林区马瑙斯市的亚马逊竞技场举行。尽管比赛时间为当地时间晚上六点,但气象监测显示气温仍然达到了27摄氏度,体感温度达到31摄氏度,湿度更是高达84%。球员在高温高湿下体能消耗极大,就连坐在看台的记者都被湿热天气困扰,只能靠一瓶接一瓶的冰镇矿泉水静气凝神。

  现场超过4万名观众近乎爆棚的呐喊声加剧了现场的炙热感。上半场进行至第40分钟,当值阿根廷籍主裁皮塔纳鸣哨暂停比赛,允许所有场上队员到场边补充水分。本届世界杯的首次“水停”就此出现。双方所有队员包括主裁判都利用短短的两三分钟时间进行补水,葡萄牙队队长C罗在稍作补给后便跑回赛场,还与主裁判交流着什么。

  “水停”是经历过去年巴西联合会杯比赛的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提议、国际足联批准的保护运动员的特殊措施。本届世界杯由于巴西北部十分炎热,对球员的体能是一种极大的考验。对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态,为了应付炎热的天气,巴西世界杯的某些比赛将准许暂停一次或者多次,允许球员休息片刻以及补充水分。瓦尔克说:“每场比赛都将会有一名协调员,一名医生以及一名裁判。他们三人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比赛万无一失,他们能临时中断比赛。”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