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瑞士并非任人宰割的羔羊 梅西的影子能走多远

2014年07月01日09:4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巴西6月30日电)

  1/8决赛最后两张门票属于谁?比利时和阿根廷作为各自小组的第一,自然被人们看好。但美国和瑞士并非任人宰割的羔羊,他们也是牙尖爪利的恶狼,一不小心还真说不定将对手置于死地。

  没有“利齿”的比利时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是最受追捧的黑马。但是全队不菲的总身价却并没有真正体现出来,赢阿尔及利亚是最后时刻逆转险胜,胜俄罗斯一样是最后时刻才取得进球,和韩国队的交锋被罚下一人后一球小胜。

  三场小组赛,比利时队给人最大的印象不是他们的全胜战绩,而是软弱无力的锋线攻击力。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卢卡库,通过一场半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的“无能”。球队的四个进球只有一个来自替补前锋奥里吉,其他两个是中场打进的,一个来自后卫。

  面对防守凶悍的美国队,进攻组织上还没有成为一个整体的比利时队,想要进球难度更大。他们尤其不适应对手的高位顶防,前两场小组赛无论是阿尔及利亚还是俄罗斯,都一度让“欧洲红魔”束手无策,而美国队也恰恰是这种防守风格。

  防线上,比利时队也有隐患,队长孔帕尼和中卫维尔马伦都有伤在身,冲击型打法的美国队具有很大的杀伤力,将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压力。

  美国队尽管只是因为净胜球的优势小组出线,但能够力压加纳和葡萄牙就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快速传接、整体推进、良好的默契加上强壮的身体,他们可不是什么软柿子。

  梅西沙奇里的对决

  一个人拯救一支球队,说的是阿根廷的梅西,说的也是瑞士队的沙奇里。

  和波黑的比赛,梅西的进球扩大领先优势;迎战伊朗,梅西最后时刻送上绝杀; 对阵尼日利亚,梅西一上来就梅开二度奠定了胜局。对阵瑞士队,梅西毫无疑问还是球队最倚重的球员。尤其是瑞士的主力中卫冯贝尔根因伤已经告别了本届大赛,这给他们的后防线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另一名主力中卫朱鲁本来就靠不住,替补中卫森德罗斯更是惨不忍睹。就算是小组赛最后一轮表现不错的第四中卫沙尔,遇上梅西这样的顶级球星也难有把握防住对手的犀利突破。

  沙奇里就是瑞士队的梅西,这位效力于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的球星终于在小组赛末轮的生死战中挺身而出,用一个“帽子戏法”将球队送进了16强。其实世界杯前,人们就将瑞士队的前景和沙奇里的表现联系到了一起,认为他是决定球队能走多远的最关键因素。

  阿根廷遇上瑞士,梅西比沙奇里幸运的是他身边还有一大批好帮手。尽管阿奎罗将因伤缺阵,但替补拉维奇的能力也不差,尤其是身体对抗更好,向前的意识更强。拉维奇和梅西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搭档过,那届比赛阿根廷队获得了金牌。另外,阿根廷队锋线上还有伊瓜因,中场有迪马利亚,他们既能分担梅西的防守压力,也能利用梅西创造出来的空间制造威胁。

  这就是阿根廷队强的地方,瑞士队尽管其他球员在小组赛前两轮也贡献了四个进球,但相比之下实力还是不如梅西的“左右手”。球队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爆冷的几率相对较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