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美国收视率破千万超大联盟10倍 美剧都疲软了

世界杯让美国民众正式融入足球世界杯让美国民众正式融入足球

  在今天凌晨之前,美国队距离他们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前八名只有一步之遥。当然,1930年世界杯美国曾拿季军,不过年代实在太遥远,这种古董数据就不做参考了。与亮眼的成绩相比,美国足球在国内就像一个“小媳妇”,因为篮球、橄榄球、棒球、冰球已经分走了几乎全部的观众,不夸张地说,在美国国内,足球是不被关注的。但本届世界杯美国队的表现,却开始在美国国内掀起一股足球“疯”,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在推特上为男足加油,而且还在空军一号上观看了与德国队的比赛。但对于外界来说,美国足球却仍然像世界足坛的一个路人甲。

  冷得发抖

  2010年南非世界杯

  4年前,能出现在美国主流媒体的醒目位置的,仅为美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出现裁判误判这一条新闻。很多人说,英式足球不合大部分美国人的胃口。

  热得发烫

  2014年巴西世界杯

  超过15000名球迷挤在芝加哥球迷公园为美国队的小组收官战加油。对阵葡萄牙的那场比赛刷新纪录,成为了美国队世界杯比赛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你以为他们很懂球?

  美媒赛前都还在科普规则

  对于美国这个体育强国来说,足球毫无地位。相比较篮球、橄榄球、棒球和冰球,美国足球大联盟的收视率几乎可以不计。或者这个例子可以代表大部分美国人的观点:1994年美国世界杯期间,有人问一个美国记者对足球这项运动的感觉,后者如实回答:这是一项非常美妙的运动,很适合女孩子玩。

  讲究个人英雄主义的美国人向来喜欢对抗性强的项目,与其他受欢迎的项目相比,足球的确在对抗性上无法比拟。据了解,之所以美国足球大联盟发展得不顺遂,跟资金也有相当大的关系。1996年才正式启动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因为受限于资金的投入,在国内始终没有大的作为。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因为没有收视率,自然不会有商家愿意出资大力发展球队。

  在本届巴西世界杯开打之前,美国《赫芬顿邮报》撰文,以《醒来吧,美国:这就是足球为什么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的理由》为题,“昭告”美国大众,足球才是世界第一运动。而且记者还列出了20个理由,给美国体育迷扫盲,其中甚至包括最基础的足球规则。

  你以为他们爱看球?

  美剧疲软,世界杯捡漏

  本次世界杯美国和加纳的比赛,在美国电视市场掀起第一波热潮,收视人数高达1700万,但平时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的比赛,在一些收费电视网络上,收视人数不过十余万二十万。美国和葡萄牙的大战,休斯敦市中心的卡维尔酒吧生意火爆,全都是为了“看球氛围、尤其是所有人都来支持美国队的氛围……这似乎也代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接受足球这项运动。

  对于真正的美国足球迷来说,世界杯无疑是一次狂欢的借口,但对于世界杯在美国国内创下的高收视,也有人酸说是因为最近美剧疲软,世界杯捡漏而已。据记者了解,除了《美国达人秀》稳固每周的收视率榜首之外,在电视剧方面,全部以续集为主,其中包括《生活大爆炸》、《海军调查处》、《警察世家》等作品,在新剧方面,上周仅有《夜班医生》一部剧作为首播登上收视榜,而且收视也相当一般。世界杯巅峰收视2500万人收看,比《美国达人秀》的1142万收视人口高出一倍多。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