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威尔莫茨廿年老相识 曾相约联合训练

2014年07月02日19:3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克林斯曼VS威尔莫茨克林斯曼VS威尔莫茨

  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是老相识。

  20年前在美国世界杯,同样是在1/8决赛,德国以3比2力克比利时。明星前锋克林斯曼为德国首发上场并攻入一球,威尔莫茨一直在比利时的替补席观战。当上主教练后,克林斯曼与威尔莫茨各显神通。克帅与威尔莫茨算得上是好朋友,原本在巴西世界杯快要开始时相约一起举行一堂公开训练课。但是,威尔莫茨后来以圣保罗的交通太拥挤为由,取消了这场“联合军演”——看来,威尔莫茨已经预料到可能会与美国有这场1/8决赛交锋。

  随着巨星克林斯曼的到来,足球在美国的热度提高了很多,克帅本人受到各种好评。威尔莫茨也很幸运,统率这支比利时超豪华阵容。在巴西世界杯,威尔莫茨尽显指挥魔力,或者说至少从进球的结果可以反证他的指挥魔力。前两场小组赛,比利时分别以2比1和1比0险胜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3名替补球员费莱尼、梅尔滕斯和奥里吉包办3个进球。

  为了给老朋友施加压力,克林斯曼在今晨的比赛前使劲抱怨:“国际足联有些时候的一些决定让人很难理解,阿尔及利亚是法语国家,比利时母语之一就是法语,所以这场比赛不该安排阿尔及利亚主裁判来执法。另外,在上届世界杯上,美国在小组赛把阿尔及利亚淘汰出局。所以,我赛前告诉我的球员们,在比赛中一定格外小心。”

  威尔莫茨虽然踢球的成就不如克林斯曼,但是应对这类唇枪舌剑还是驾轻就熟:“如果我被克林斯曼带进这种无聊话题的讨论里,那就是在大战开始前找借口。”     

  威尔莫茨的“超级替补”建功战术并不复杂,就是把此前状态平庸的卢卡库放到替补席上反省,让小将奥里吉上场消耗对手。“小魔兽”在加时赛爆发,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宣布了自己的回归——他才是比利时的主力中锋。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