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参赛队英格兰简介(含球星教练历史及晋级历程)

2014年04月18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格兰对波兰比赛时合影英格兰对波兰比赛时合影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第14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欧洲区的预选赛中,被分在H组的英格兰队以6胜4平的不败战绩小组第一出线,累计获得了22个积分,打进31球,失4球。

  球星

  英格兰如今的阵容依然以英超的几大豪门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等队的球员为基础。来自曼联的鲁尼是如今这支三狮军团的绝对核心,截止到目前他已经为英格兰打进了38个进球,鲁尼的发挥如何也将直接影响到英格兰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前景。

  除去鲁尼外,如今这支英格兰中还包括来自切尔西的兰帕德、阿什利-科尔等老臣,以及来自利物浦的杰拉德和斯图里奇等。几位新星汤森、巴克利、拉拉纳、威尔谢尔的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

  主教练

  英格兰现主帅是罗伊-霍奇森,此前他还执教过国际米兰和利物浦等豪门。在卡佩罗离职后,英格兰选中了霍奇森成为球队主帅。现年66岁的霍奇森在2012年5月14日起接手英格兰国家队,迄今为止已经带队参加了24场正式比赛,总战绩为13胜8平3负,胜率达到了54.17%。尽管名头不如前任卡佩罗,但霍奇森麾下的英格兰表现相当稳健,尤其是本届世预赛不败战绩直接出线更是获得了英国足坛的一致好评。

  历史战绩

  在此前13次的世界杯参赛历程中,英格兰只在1966年的那次本土作战中获得了冠军,那也是迄今为止英格兰夺得的唯一一座世界杯,除此之外,英格兰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成绩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第四名。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在1/8决赛中1-4败给了德国遭到淘汰。2006年和2002年的世界杯,英格兰则都止步于8强。

  预选赛历程

轮次 比赛日期 交战对手 比分
小组赛(1) 2012.09.08 摩尔多瓦-英格兰 0-5
小组赛(2) 2012.09.12 英格兰-乌克兰 1-1
小组赛(3) 2012.10.13 英格兰-圣马力诺 5-0
小组赛(4) 2012.10.17 波兰-英格兰 1-1
小组赛(5) 2013.03.23 圣马力诺-英格兰 0-8
小组赛(6) 2013.03.27 黑山-英格兰 1-1
小组赛(7) 2013.09.07 英格兰-摩尔多瓦 4-0
小组赛(8) 2013.09.11 乌克兰-英格兰 0-0
小组赛(9) 2013.10.12 英格兰-黑山 4-1
小组赛(10) 2013.10.16 英格兰-波兰 2-0

  (路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