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参赛队法国简介(含球星教练历史及晋级历程)

2014年03月03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队合影法国队合影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将第14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世预赛欧洲区小组赛中,他们与西班牙分在了I组。最终他们8场比赛5胜2平1负积17分位居西班牙之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了附加赛的资格。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他们客场0-2不敌乌克兰,但回到主场,他们3-0大胜最终以总比分3-2成功逆转晋级巴西。

  球星

  毫无疑问,目前的这支法国队最大牌的球星当属新科欧洲足球先生里贝里。在帮助拜仁获得了2012-13赛季的欧冠冠军后,这位法国核心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率领法国队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除了里贝里,热刺的洛里斯、阿森纳的科斯切尔尼和吉鲁、曼联的埃弗拉、尤文的博格巴、皇马的本泽马以及曼城的纳斯里和克利希等球星也将是法国在明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的有力保障。

  主教练

  本次率领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将是1998年帮助法国捧起世界杯冠军的队长德尚,在球员生涯中,德尚在马赛和尤文都留下了非常辉煌的经历。但以队长身份帮助法国队在98年捧起世界杯的冠军,才是他球员生涯最高光的时刻。

  成为主帅后,他的执教成绩差强人意。虽然将法国带进了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其过程实在难以让人满意。不过即便如此,德尚还是希望能率领法国在明年的巴西取得好成绩,而以教练身份帮助法国捧杯,相信也是埋藏在他心底的一个梦。

  历史战绩

  1958年世界杯,法国获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1982年获得了第4,1986年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了第3名的成绩。1998年,法国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力克巴西成为世界足坛的王者,这也是法国足球历史最辉煌的时刻。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遭遇重大失利,他们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2006年的德国,法国艰难杀入决赛,但最终点球大战不敌意大利遗憾获得亚军。2010年的南非,深受内讧困扰的他们也是在小组赛之后就打道回府。

  预选赛历程

轮次 比赛日期 交战对手 比分
小组赛(1) 2012.09.08 芬兰-法国 0-1
小组赛(2) 2012.09.12 法国-白俄罗斯 3-1
小组赛(3) 2012.10.17 西班牙-法国 1-1
小组赛(4) 2013.03.23 法国-格鲁吉亚 3-1
小组赛(5) 2013.03.27 法国-西班牙 0-1
小组赛(6) 2013.09.07 格鲁吉亚-法国 0-0
小组赛(7) 2013.09.11 白俄罗斯-法国 2-4
小组赛(8) 2013.10.16 法国-芬兰 3-0
附加赛(1) 2013.11.16 乌克兰-法国 2-0
附加赛(2) 2013.11.20 法国-乌克兰 3-0

  (佩特鲁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