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韩日

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2002韩日 > 经典交锋

  巴西2比1英格兰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总结说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但在真正的球迷眼中,实际上这是一届平庸的世界杯。以荷兰、葡萄牙、法国、阿根廷等强队没有参赛或早早出局让本次世界杯星光黯淡。除了一些意外,大多数比赛打得波澜不惊,豪强之间的对话少之又少,备受关注的英阿大战更是只以一个点球作为结果。

这一脚是传中还是吊射

  如果真的要从本届杯赛上找出一场经典赛事的话,巴西与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可以列入其中。由于法国、意大利、阿根廷等球队已经早早出局,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很有可能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因此,这场比赛成为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比赛。

  巴西队利用技术上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埃里克松的英格兰队只能疲于应付。但第24分钟,英格兰意外取得领先。英格兰反击长传前场,卢西奥在禁区边缘停球失误,英格兰前锋欧文将球断下马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马科斯,在罚球点稍前冷静挑射打进大门正中,1-0。但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的失误让巴西队在上半时结束前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贝克汉姆面对铲球跃起,巴西队断球快速反击,小罗纳尔多从本方半场开始带球,在中路突破吸引了对方数名球员,他连续踩单车,活活摆脱了上抢的阿什利-科尔,将球分到禁区右侧空当,里瓦尔多在门前15米处左脚推射远角扳平。这个球将英格兰与巴西队员技术上的差距暴露无遗,同时也成为用技术过人的经典。

小罗愕然吃到红牌

  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斯科尔斯后场左侧踢倒克莱伯森,小罗纳尔多在35米外主罚任意球,他出人意外的左脚内侧直接吊射,西曼对此毫无准备,皮球划出一记诡异的弧线从大门左上方死角入网,巴西2-1反超。一次精彩过人助攻,一次任意球破门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巴西又一名天才的诞生,也让罗纳尔迪尼奥提前预定了巴西队未来中场领袖的位置。不过不经历风雨见不到彩虹,8分钟以后,小罗纳尔多在前场反抢蹬踏迈尔斯右脚踝,墨西哥主裁判拉莫斯-里索掏出红牌直接将他罚下,为巴西反败为胜立下头功的小罗上了他在国际大赛中的第一课。

  即使是巴西队也有功利的一面,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桑巴球队便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中,中后卫卢西奥的高度让英格兰扳平比分的努力一次次无功而返,最终,巴西队2-1反败为胜,这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第13次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次数超过其他任何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