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德国

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2006德国 > 经典交锋

  半决赛:意大利2-0德国

  与德国队的半决赛,是意大利队在本届杯赛夺冠过程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正是在战胜了东道主之后,意大利队的夺冠可能才显得那么真实。

格罗索弧线破门

  本届杯赛,意大利队的前4场比赛(包括3场小组赛和对澳大利亚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尽管打得有些磕磕绊绊,但还是顺利的取得了想要的成绩。四分之一决赛对乌克兰,意大利队不费吹灰之力,便以3-0取胜,之后他们在半决赛中遇到了东道主德国队。之前的连续2届世界杯,意大利队都在淘汰赛中遇到了东道主,均在90分钟内保持不败,不过,意大利队却分别在点球大战和加时赛中惜败,无缘晋级。而对于意大利队的实力,德国队还是颇为忌惮的。2006年3月,德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1-4惨败给了意大利,这使得德国人分外看重这场交锋。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的中后卫马特拉齐结束了停赛,回到了首发阵容中。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真正的机会率先出现在德国队身上。第34分钟,意大利中场皮尔洛后场被断球,但施奈德禁区右路的射门却打高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均无力在90分钟内攻破对方的球门。

  德国队素以心理素质良好著称,这一点在互射点球中表现得尤为明显。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便利用互射点球击败了阿根廷队;而意大利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未赢得过点球大战。因此,在加时赛中,东道主试图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不过,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却显示出了非凡的勇气。下半场和加时赛,里皮换上的3名球员均为前锋,这显示出了意大利人在120分钟内结束比赛的决心。

皮耶罗锁定胜局

  加时赛开场仅40秒,吉拉迪诺的近距离低射就击中了立柱。第93分钟,赞布罗塔的大力射门又击中了横梁。而德国人也不是没有获得机会。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本届杯赛的最佳新秀波多尔斯基接奥东科的右路传中,前点头球攻门偏出。第112分钟,波多尔斯基又迫使布冯做出了精彩的扑救。

  眼看德国人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梦想即将实现,意大利队却在此时迎来了进球。加时赛结束前2分钟,皮尔洛的射门获得了角球。皮耶罗开出的角球被顶出后,皮尔洛禁区前沿横向带球,德国队球员竟然未能截得皮球,皮尔洛巧妙直塞右路,左边后卫格罗索禁区内左脚诡异的弧线球钻入了球门远角。

失意的德国人

  第四官员亮出了补时3分钟的牌子。然而,意大利队却再次粉碎了德国人的扳平比分的努力。比赛刚刚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意大利队中后卫卡纳瓦罗后场断球,吉拉迪诺禁区前沿带球,吸引了德国队2名后卫的防守后右脚直传,心领神会的皮耶罗及时插上,接球后直接面对了守门员莱曼,将球轻松的推入了右上角,两名替补前锋联手完成了这记绝杀。此球打进后,墨西哥主裁判阿琼迪亚吹响了终场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