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漫话:你们可不再提1950但别念叨我大菲尔

2014年07月10日06:3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是的,我们输球了,而且是惨败,这是巴西国家队的灾难,我只能请巴西人民原谅我们。是压力导致我们的惨败,因为我们是五星巴西,我们是东道主,我们只能拿冠军才能对得起球迷,否则,我们无论做出了怎样的努力都是白费。

  我大菲尔为输球负责,负全责,但我不后悔我的冒险。

  虽然内马尔受伤,席尔瓦停赛,但一开场我就选择和德国对攻,我常看孙子兵法,中国文化中也有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故事。我们虽然少了进攻核心,但是我们在主场,开场后大家还沉浸在全场齐唱国歌所起的鼓舞作用里,一鼓作气,如果能进一个球,我们肯定能打进决赛。对阵德国这种实力的球队,靠摆大巴是不能守住90分钟的。

  这是我的赌博,我赌输了,我们不是后防空虚被破门,而是一个角球。这和我的战术有什么关系?0∶1之后,我们想着迅速扳平,如果只想求稳,那只能是德国队上一个对手法国队的下场,被慢慢磨死。

  很快0∶2……小伙子们崩溃了,然后是0∶3,0∶4,0∶5……大家只希望比赛早点结束。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我看来,每一场足球比赛都是赌博,赌博,就意味着有输也有赢。范加尔就比我牛到哪里去了吗?他也是赌,对阵哥斯达黎加最后时刻换上替补门将,如果他们输了,整个荷兰都会骂他,为什么要换下手感正热的首发门将。

  2002年,我赌的是罗纳尔多。那时候罗纳尔多几乎伤了3年,谁也不知道他状态怎样,但我赌赢了,肥罗8球问鼎金靴,我也功成名就。这次我赌的是内马尔,现在巴西有几个球员有肥罗的灵性?小罗、里瓦尔多、卡洛斯,2002年哪个不是叱咤江湖的名将。但现在我手下这些牌,都是在欧洲联赛当工兵当苦力的类型,我在赌内马尔,可是内马尔受伤了,所以我们也就这样了。

  巴西到了应该改变的时候了,史上人才济济的“五星巴西”,从不会因为缺少两名主力,而落得如此下场!这只能说明我们的人才已断层,尤其是创造性的攻击球员极为缺乏,为数不多的本土精英在被送到五大联赛后,又被“欧洲一体化”,大多成为攻守兼备的多面手,却丢失了巴西球员以往令对手仰望的特点。

  我赌输了没关系,我负我该负的责任。但这场失败,只是在特定时间遇到了一个特定对手,一个特定的错误造成了特定要发生的结果,它是偶然的,却是必然的。

  失败不是坏事,它能暴露我们存在的问题,这正是我们进步的开始。

  球输了,但人生还在继续。

  范加尔,博斯克,莫耶斯

  罗纳尔多:输有很多种,这么惨败我还是不大能接受。

  米卢:考验一个厨师的功力,不单单是看他能把熊掌鱼翅做得多么好吃,还要看他把豆芽青菜烧得如何。

  斯科拉里回复米卢:怪腔怪调说什么呢?

  米卢回复斯科拉里:来执教中国队啊,u can u up啊!

  斯科拉里回复米卢:2002年0:4败在我脚下的家伙滚粗!

  巴西球迷甲:哀莫过于心死,想哭都哭不出来。

  德国队“凶残”有基因

  在历届世界杯大胜中,德国最为凶残,4球以上的大胜达到6场,匈牙利有5场,阿根廷则有四次大胜。德国固然凶残,但他们也曾被匈牙利8∶3横扫过。

  1 1982 匈牙利10∶1萨尔瓦多

  2 1954 匈牙利9∶0韩国

  2 1974 南斯拉夫9∶0民主刚果

  3 1938 瑞典8∶0古巴

  3 1950 乌拉圭8∶0玻利维亚

  3 2002 德国8∶0沙特。

  ●巴西系列惨案

  在昨天比赛之前,巴西队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输球,还要追溯到1920年的美洲杯上,他们以0∶6输给乌拉圭队,而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最悬殊的比分是1998年0∶3被法国队击败,失去冠军。

  巴西队在本土失利的最大比分是1939年与阿根廷的一场友谊赛,他们在里约热内卢1∶5惨败给阿根廷。除了这些惨案外,巴西人记忆最深刻的惨案还是1950年的马拉卡纳惨案,他们在主场被乌拉圭1∶2翻盘,丢掉了冠军。但昨天一战之后,恐怕从此无人再提马拉卡纳1950惨案。

  众星热议巴西惨败

  C罗

  分享了聊天记录

  群名:足球不过是个球

  C罗:太惨了!惨无人道啊!小组赛搞我们4个,这次搞了巴西7个……

  托雷斯:同意,德国队丧心病狂。

  鲁尼:内马尔也要和巴西队坐飞机回家了。

  内马尔:滚,鲁尼你是穆勒请来的二货吗?

  克洛泽:勒夫说输了吃他的鼻屎,我也没办法。

  范佩西:德国那是没遇见我们!

  梅西:呵呵……

  C罗:天台听说跳下去很多人,马路都不通……

  鲁尼:是啊,我们英国大河道都堵了,现在桥上还在继续跳呢。

  托雷斯:西班牙球迷抑郁症都被巴西球迷治好了。

  内马尔:@托雷斯,友尽。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林炀 实习生 王一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