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世界杯最令人失望阵容:纸面实力能夺冠军

2014年07月14日23: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评世界杯最令人失望阵容新浪评世界杯最令人失望阵容

  新浪体育讯 有超级身价就必定有超级演出?完全不一定。巴西世界杯虽然让我们看到了梅球王的坚守、看到了J罗的飞黄腾达、见证了穆勒和克罗斯的王者地位,但同样也看到了西班牙、葡萄牙和巴西队里一批顶级巨星,让人非常失望的发挥。上千万,甚至几千万,甚至上亿身价,你好意思和马其顿、爱沙尼亚一个水准?

  门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只需两场比赛就可以摧毁卡西利亚斯的一世英名,足球世界残酷之极!尽管阿金费耶夫贡献了本届世界杯最愚蠢的一个丢球,但圣卡西在荷兰人和智利人面前如此狼狈,但他不得不坐在最差门将的位置上。这里固然有后卫失职的重要因素,但卡西也远非当年有“八爪鱼”般的扑救能力和反应速度,两场丢七球,一球属于宴客给范佩西,一球被吊射得分,两球被对方过干净后射门得分。看着卡西被罗本过得连滚带爬也摸不到皮球,这是不是世界杯上最让人悲伤的场景?

  后卫:拉莫斯(西班牙)

  或许他还沉浸在欧冠夺冠的快乐之中?等到拉莫斯梦醒,两场丢七球的成绩单已经注定了他在本届杯赛上的彻底失败。对荷兰,五球里对三个球要负责,对智利,也完全招架不住对方小快灵的攻击战术。尽管拉莫斯还是第一次在世界杯上打中卫,但他和皮克的搭档,能出什么大纰漏?球迷最基本的展望,却在拉莫斯找不到北的表现中被打得粉碎。他还有9次抢断,15次解围,甚至7次射门呢?哎,不提也罢。

  后卫:佩佩(葡萄牙)

  其实他踢了两场比赛,但人们只能去记住他的第一场,只踢了37分钟、就因失心疯般顶撞穆勒被罚下场的场景。有着野兽般外表的佩佩,在皇马已然修炼的相当成熟老练,但这是俱乐部体系内给我们的假象。到了国家队一级,佩佩神经再次暴突,恶向胆边生,葡萄牙惨败德国有各种各样原因,但他被罚下是第一主因。最后一场对加纳表现如何,已经无法证明什么。

  后卫:阿尔维斯(巴西)

  不注意的话,你都不知道阿尔维斯的右路,什么时候成了麦孔在镇守。巴萨边后卫素以高速冲击、闪电回防而著称,但头四场比赛,阿尔维斯只剩防守,少有进攻,关键他的边路突破。碰谁谁不灵,巴西队要打得好看,边后卫换位到前场进攻就是一大利器,既然阿尔维斯没这功能了,也不枉斯科拉里直接把他拿掉。

  中场:杰拉德(英格兰)

  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杰拉德,其势已然到了末端,以他的岁数,应付强度高出其他联赛一截的英超赛事,已经是挖掘身体潜能到了极限,到世界杯去碰年轻很多的小一辈选手,而且又是意大利、乌拉圭这样的级别,可以想象这两场关键战役他几无作用,并不让人奇怪。联赛里杰拉德在不顺的时候,还能以狂射宣示他队长的存在感和尊严感,但在英格兰队里,三场比赛他只能有两次射门。

  中场:亚亚图雷(科特迪瓦)

  联赛表现抢眼,你自然会期待能完美复制到国家队中,但亚亚却并非如此,本届世界杯我们见不到他漂亮的中距离射门或者精确出球,也看不到他换位到前锋强打的风姿,以很平淡的姿态打了三场比赛,虽然本届世界杯上比他糟糕的中场多的是,但要他的身价放入的话,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当然,科特迪瓦过于强调个人能力的战术也实在是浪费人才,亚亚再逊也有十次威胁传球,一干人等就是转化不了进球。而且他的伤势也影响了他个人发挥。

  中场:香川真司(日本)

  扎切罗尼最错误的一次押宝行动,他或许认为曼联板凳再次也是曼联的,有足够大赛经验就行,但不想香川早就没了在多特蒙德的灵气和钻劲,而他的位置又被扎切罗尼安排在非自己擅长区域,没感觉加不擅长,香川给出的答案竟然是头两场零射门,仅一次威胁传球。最后一场算是给他机会放手进攻,香川却成了浪射王。不用多想,这又是一次自我定位和教练定位两下齐错的悲剧。

  中场:阿扎尔(比利时)

  作为1314赛季的切尔西最佳队员,1314赛季PFA最佳新秀、最佳阵容成员之一,人们有理由对阿扎尔在本届世界杯上给予很高的期待。但阿扎尔除了对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还有助攻之外,后面三场效用大减,对阵美国这样远谈不上是强大对手的队伍时,尽管球迷一直期待“扎球王”能不能来个一锤定音,但他就是不能,威尔莫茨为了保住胜果,换的就是他。而和阿根廷打战70分钟是扎球王的耻辱战役,零射门零威胁传球,强强对话出彩最有说服力,但扎球王选择了平庸。

  前锋:C罗(葡萄牙)

  C罗只踢了三场比赛,但他22次射门总数,到了世界杯结束后,依然能排在第四的高位!这表明他多么猛?不如说表明他多么独,自己去独,全队也索性让他去独,他的22次射门一进球,也让他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头号浪射王。靠着C罗转悠的整体战术,被证明完全失败,可惜了葡萄牙这么多身价在上千万的选手和虚高的世界排名。

  前锋:迭戈科斯塔(西班牙)

  1314赛季为马竞一共打入36球,联赛铜靴得主。西甲联赛射手榜里的前五人,C罗、梅西、本泽马和桑切斯,在世界杯上都有入球,就是迭戈科斯塔例外。他头两场比赛都以首发出场,但都在60分钟左右被换下,最后一场干脆没上。贡献了五次射门,一次没中,或许两次威胁传球是他唯一的贡献吧,他连个犯规和被犯规都很少见。西班牙之所以失败,能出现这样博斯克不知道该如何使用这号孤独杀手,或许也是原因之一。

  前锋:苏亚雷斯(乌拉圭)

  对英格兰梅开二度,一度金靴赔率高度被看好,但对意大利时的咬人事件爆发,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使命就此结束。世界杯88年历史,暗肘伤人成千上百,、甚至关黑灯对殴都发生过不少回,但在正常对抗态势下,直接开牙去咬人这么低下的行为,第一次发生,何况苏亚雷斯已经是第三次公开这么做,请注意是场上公开这么做。国际足联重罚没有任何犹豫,还要不要点和谐了!没给你直接拉到精神病院里已经不错了!没怎么读过书,在田野里长大怎么好意思成为借口?

  最令人失望教练:斯科拉里(巴西)

  主场作战,且有联合会杯成功经验,巴西不是第一热门谁第一?但从第一场对阵克罗地亚开始,完全没桑巴味的巴西队就被不断指责。虽然有人不断提出开局难,不代表以后难,但除了对喀麦隆对方放水嫌疑很大的比赛之外,其他比赛就没一场顺利过。而支撑巴西往前行的,似乎只有内马尔一人。当内马尔伤退之后,巴西竟然全线崩溃,对德国和荷兰,输出了让人心惊肉跳的比分,斯科拉里笃信的一堆中前场进攻队员里,除了内马尔,竟无一人好使,可怜最后还败了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的名声,斯科拉里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指挥职能和调配水平,让人惊讶的低下。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