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上诞生的16项新纪录 4项靠巴西自黑制造

2014年07月15日07: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德国队改写世界杯多项历史纪录德国队改写世界杯多项历史纪录

  新浪体育讯 本届巴西世界杯可谓异彩纷呈,精彩不断。在神奇的南美大陆,32支球队为我们呈现了64场扣人心弦的比赛,并打破了多项此前保持的纪录。

  平局出现最晚的一届世界杯

  世界杯在开赛前12场比赛都没有平局产生,这是自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以来最长的记录了,其余19届世界杯任何一届比赛开赛前10场内都分出了胜负,之前的记录由1934年的意大利世界杯所保持,最长记录是9场,而本届比赛直到伊朗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才出现了第一次平局,双方在90分钟内0:0打平,而在此前瑞士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90分钟内双方还是1:1战平,球迷以为终于盼来了平局 谁料到瑞士队的塞菲洛维奇在伤停补时打入一球,帮助瑞士队绝杀厄瓜多尔,让期待已久的平局再次流产。

  首次出现八个小组第一全部晋级八强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第一的含金量是相当高的。因为在本次比赛中,八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全部进入八强,这八支球队既有传统豪门,巴西,德国,法国,阿根廷以及荷兰,也有世界杯的新贵势力哥伦比亚,比利时,哥斯达黎加,同时在八场八分之一的比赛当中出现了5场比赛打到了加时赛,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

  蒙德拉贡超越米拉大叔

  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超越了喀麦隆的米拉大叔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出场年龄最大的球员。本届比赛在日本队与哥伦比亚的比赛进行到84分钟时,哥伦比亚队大比分领先,并且球队已经提前从小组中出现。为了向这位老将表达敬意,主帅佩克尔曼派上了43岁的老将蒙德拉贡上阵,他的上场接受到了全场球迷的欢呼,43岁零3天的蒙德拉贡也打破了喀麦隆传奇米拉所保持的42岁零39天的世界杯球员出场年龄最大的纪录。

  创造最好成绩的球队

  本届比赛有4支球队创造了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他们分别是哥伦比亚队,希腊队,哥斯达黎加队和阿尔及利亚队。本届比赛哥伦比亚队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凭借J罗德里格斯和夸德拉多的出色发挥,球队成功成功打入八强,创造了球队的最佳战绩。哥斯达黎加队此前三次参加世界杯,最好的成绩1990年,他们在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带领下闯入16强,此后2002年他们和中国队一组,最终小组第三没能出线,2006年世界杯他们也没能出线,本次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成为了最大的黑马,接连挑落世界冠军乌拉圭和意大利队,成功从死亡小组突围,仅以点球惜败给荷兰队,没有闯入4强,但是八强的成绩仍是他们的最好成绩。希腊队在此前参加的2次世界杯中都是小组赛即告出局,巴西世界杯希腊队再接再厉成功从小组突围。阿尔及利亚队也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首次打入了世界杯的淘汰赛。

  非洲球员的进球纪录被打破

  来自加纳队的吉安-阿萨莫阿打破了非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在连续三次世界杯代表加纳队参加的11场比赛中,吉安打入6球,并完成了3次助攻,也成功超越了米拉大叔的进球纪录成为了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吉安的年龄还不满29岁,不出意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吉安还是可以参赛的,看了米拉,埃托奥,德罗巴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就知道非洲前锋有很长的运动寿命,相信吉安在支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以及卡塔尔世界杯上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亚洲足球创造最惨战绩

  自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扩军到32支球队后,亚洲球队屡有优异表现,但这次在神秘的南美大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队4支亚洲球队小组赛全部出局,一场未胜,3平9负的战绩让四支球队早早回家,并且更为让人痛心的是4支球队在各自小组中都是名列最后一名。这也是世界杯改制后亚洲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比赛中一场未胜,创造了改制后的最差战绩。赛前被人寄予厚望的日本队,仅取得一场平局,而我们的亚洲近邻韩国队则更是由于其糟糕的表现,遭到国内球迷和媒体的一致谴责。究其原因,亚洲球员整体实力的欠缺以及南美炎热的气候都是导致这次惨败的因素。

  最迟来的进球

  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晚的进球,比赛进行到加时赛下半场补时阶段,德国队2:0领先确定了胜局,然而顽强的阿尔及利亚队由替补出场的贾布打入一球,这粒进球FIFA官方给出的进球时间是120分钟51秒,这粒进球虽然无法改变球队出局的境况,但是能把3次世界冠军德国队逼入如此窘境,阿尔及利亚对可以体面的离开巴西了。有意思的是,之前世界杯最晚的进球由意大利队的皮耶罗保持,他的进球时间是120分钟15秒,是在德国世界杯的半决赛赛中创造的,打破的同样是德国队的球门。

  欧洲球队第一次在南美称雄

  纵观整个世界杯的历史,美洲一共举行了七届世界杯,欧洲众豪强却始终不能在美洲夺标,这次巴西世界杯是第八次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德国队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进入半决赛后,接连战胜了来自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为欧洲球队在这块神秘的大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欧洲球队也已经连续3次获得世界杯,在获得世界杯的总数上也11比9领先南美洲。

  疯狂德国造世界杯多项纪录

  这场在贝洛奥里藏特的比赛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很多个纪录,德国队的克洛泽在开场第21分钟打入一球,打破了此前由罗纳尔多所保持的15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12年时间、23场比赛、克洛泽在罗纳尔多的注视下,打破了这个球迷们期待已久的纪录。同时,克洛泽的小兄弟克罗斯也完成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壮举,在本场比赛当中,他在69秒的时间内打入两球,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快的梅开二度。在本场打进7球后,德国世界杯历史总共打进223球,超越巴西成为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队。同时德国队也成为了第一支在巴西的主场打入7球的球队。

  名字最长的球员

  索克拉迪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Sokratis-Papastathopoulos)不再是世界杯上名字最长的队员,这项殊荣属于他的队友,拉扎罗斯·赫里斯托杜洛普洛斯(Lazaros Christodoulopoulos),这位仁兄的名字由25个字母组成。

  东道主丢球最多的世界杯

  巴西队不幸打破了此前由瑞士队在1954年保持的这项纪录,作为东道主,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打满7场比赛,一共丢了14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丢了2粒进球,在进入半决赛后的两场比赛,巴西队就丢了10粒进球,分别是1:7输给了德国队,以及在三四名决赛中0:3输给了荷兰队,将本届比赛丢球数并列第二的喀麦隆和澳大利亚队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神奇门将打破扑救纪录

  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16强战中,美国队赛前并不被其他队所看好,但是凭借老门将霍华德的表现,美国队成功的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有美国媒体报道,如果不是门将霍华德的神奇发挥,比分很有可能是10比0,据赛后统计,比利时队全场完成了38次射门,其中有27脚射正在门框以内,霍华德全场扑救次数高达16次,此前的记录是由秘鲁门将奎罗加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所创造的13次扑救纪录,这项记录已经保持了36年之久。向这位美国的大胡子门将致敬。

  K神进球数超越大罗

  在对阵巴西队的半决赛中,德国队的36岁的老将克洛泽打入一球,世界杯进球数达到16个,打破此前由罗纳尔多创造的15球记录,帮助德国7:1狂胜巴西,在罗纳尔多的注视下,克洛泽完成这一纪录,4届世界杯,23场正赛,打入16球,获得获得了1次冠军,1次亚军,2次季军的优异成绩,这样的效率堪称恐怖,克洛泽在巴西的世界杯赛场上成功封神。

  第一支世界杯百场球队

  自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以来,世界杯已经走过了84年的历程,在本届比赛中终于出现了第一支正赛出场记录破百的球队,在德国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当中,德国队不仅4球大胜对手,还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比赛数达到百场的球队。德国队参加了此前20届世界杯中的18届,其中共有13次进军四强,4次获得世界杯冠军,4此获得世界杯亚军,4次获得世界杯季军,这样的稳定性也难怪德国队能创造如此纪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