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等到中国有一亿人踢球 再谈世界杯

2014年07月15日13:04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等到中国有一亿人踢球,再谈世界杯 等到中国有一亿人踢球,再谈世界杯

  解说员见红

  你看看人家,你看看自己

  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了,我很怀念它。

  按100岁计算,人一生只能经历25次世界杯,可我能解说多少次呢?从成语背到名言,从中国足球侃到法国足球,可就是说不明白比赛。惨遭同事吐槽,感觉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里约热内卢的太阳落得很早,我们中国的太阳现在已经快要升起了,而我们中国足球的太阳呢?为了中国足球我们又能做点啥?马上中超就要开始了,世界杯球迷离开,剩下坚守者日复一日的守望。这次至少德国足球让我再次相信坚持的力量!

  一个月的世界杯,有快乐也有悲伤,而我最难忘的是因迪的眼神,时刻警视我们中国足球的从业者。荷兰1680万人,注册球员人数100万,1974年克鲁伊夫这一代后荷兰成为国际足球上不可或缺的一员。荷兰有3300多个俱乐部,几乎每15个人就有一个人踢球,按照这个比例,中国人应该有一亿人踢球。

  你骂中国队一千遍一万遍中国队也进不了世界杯,因为我们踢球的人口实在是太少了,所以我们还是要一边看世界杯一边去想怎么去改变中国足球,要是光吐槽的话一点用也没有。德国9000万人口中17%是足球人口,近2000万的人踢球。所谓不断进步就是完美,德国足球在低谷之后就是这样的体现。我要找到办法改变,找到进步的方法,只要不断进步,不是只有拿到世界杯冠军才是成功,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一边看一边学。

  (朱指导旁白:对对对!虽然有比分的胜负,但是没有输家!同样优秀,同样值得尊重,同样值得我们学习!再见,谢大家!)

  “见红”语录,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1 科学 爱因斯坦说悲剧就是重复相同的事情却追求不同的结果。

  2 艺术 范佩西出身于艺术家庭,父亲是雕刻家,母亲是画家,我相信范佩西是他们最好的作品,不,是足球场上最好的作品。

  3 绕口令 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圭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

  4 地理 日本想要夺取世界杯还为时尚早,就好比富士山和珠穆朗玛的差距。

  5 食物 热鸟这名球员看起来像鱼翅,尝起来像粉丝。(N分钟后)啊,热鸟进球啦,粉丝变鱼翅。

  6 文学 里皮说过,换人就像句子里的逗号,放在哪个词后面很重要,换个位置,句子意思就变了。

  7 闲篇 好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