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之战——世界杯赛场上你看不见的生死较量

2014年07月15日11: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搏上一切”这个广告制造了一个比较悲催的魔咒“搏上一切”这个广告制造了一个比较悲催的魔咒

  新浪体育讯 “搏上一切”的广告里,为耐克代言球星们站在里约山顶远眺马拉卡纳球场,未曾想到,这一创意最终成为现实——出演的球员没有一人如愿走入世界杯决赛场地,包括此前备受期待的东道主巴西队内的内马尔和大卫-路易斯。

  在耐克的广告中,出现了8位球星,其中走的最远就是内马尔和大卫-路易斯,此外就要数美国门将霍华德了。而这三人之外,伊布甚至没有连世界杯资格都没有获得,里贝里最终因伤落选了法国队的大名单,伊涅斯塔、C罗和鲁尼都没能率队进入淘汰赛阶段,三人加起来也就赢了2场比赛——西班牙3-0战胜澳大利亚和葡萄牙2-1战胜加纳。

耐克版世界杯全明星阵容耐克版世界杯全明星阵容

  不过内马尔的表现非常耀眼,虽然因伤提前告别了世界杯,不过内马尔5场比赛4个进球1次助攻,22岁的巴西核心在全队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入了4强,只可惜最终他在1/4决赛中被哥伦比亚的苏尼加撞伤,“差点残疾”,只能在场外看着球队被德国蹂躏而落泪。内马尔5场比赛除了制造5个进球之外,还有13次威胁传球,被侵犯次数更是达到了18次,如果他没有受伤,也许巴西能够闯进决赛甚至夺下冠军,而内马尔也是巴西队内唯一一位进入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候选者的球员。

  至于大卫-路易斯,作为中后卫的巴西副队长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不错,淘汰赛中攻入2球,首轮面对智利,他首开纪录,接着对阵哥伦比亚的1/4决赛,路易斯又以一记35码的直接任意球锁定了胜局。然而,进入4强之后,身为后卫的路易斯遭遇到了后防线上的噩梦,首先是蒂亚戈-席尔瓦停赛后路易斯担任队长,但被德国7-1血洗,接着席尔瓦回归之后,在三四名决赛中路易斯禁区内头球解围失误,让荷兰的布林德攻入第二球,球队最终0-3落败,2场比赛丢了10球。

  耐克受到的打击不仅仅在球员,还在球队上,四强原本是两支耐克球队两支阿迪达斯球队,结果德国和阿根廷双双晋级决赛,要知道最近8届世界杯决赛中都没有出现过同品牌赞助的球队包揽冠亚军的情况,但今年却也让阿迪达斯实现了世界杯卫冕,因为上一届的西班牙就是阿迪达斯赞助的球队。

  不过在这一场阿迪达斯对阵阿迪达斯的世界杯决赛中,最终成为最大功臣的却是格策,他是一位耐克签约的球员。当初从多特蒙德加盟拜仁慕尼黑,格策身穿一件耐克T恤亮相首次发布会,引来了拜仁赞助商阿迪达斯的强烈不满。而格策目前也成为了耐克官网的封面。

  与耐克一样,阿迪达斯也在赛前准备了许多大牌球员,和耐克的C罗相抗衡的就是梅西,两人的战争从西甲打到欧冠,打到金球奖角逐,再到世界杯的赛场,原本应该是同一个1/4半区很有可能在淘汰赛相遇,但因葡萄牙开局不利最终未能小组出线。相比于C罗,梅西则摆脱了上届世界杯的糟糕表现,不仅打破球荒攻入了世界杯第2球,还攻入4球带领阿根廷一路杀到了决赛。联赛中同等级别的球员中,阿迪达斯取得了完胜,而且作为德国企业,他们还赞助着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托尼-克罗斯和诺伊尔等球员。最终获得第三名的荷兰队中,队中范佩西攻入4球,小飞侠罗本攻入3球,都是阿迪达斯的球员。

阿迪达斯版世界杯全明星阵容阿迪达斯版世界杯全明星阵容

  当然,阿迪达斯也和耐克一样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出局,比如西班牙和英格兰。哈维、阿隆索、卡西利亚斯、兰帕德和杰拉德都没能在3场小组赛之后继续他们的世界杯征途。而更大的意外来自于苏亚雷斯,乌拉圭神锋首轮因伤缺阵,次轮复出独进2球杀死英格兰,却在末轮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再演咬人意外。阿迪达斯在实时营销时用苏亚雷斯张嘴露牙的照片配上“一咬牙,就过去了”引来的却大多是批评之声。

  意外总有好有坏,苏亚雷斯的负面被哈姆斯-罗德里格斯的表现冲淡,这位阿迪达斯签下的1991年球员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最闪亮的新星,就如同2010年的托马斯-穆勒一般。哥伦比亚缺少了“老虎”法尔考,但J罗6场比赛400分钟攻入6个进球并有2次助攻,成功帮助球队杀入8强,最终1-2惜败给巴西。据悉皇家马德里很有可能在世界杯之后签下J罗,而那又是一支阿迪达斯的球队。

  至于彪马,或许真的用“出师未捷身先死”形容起来会更加恰当了,世界杯还未打响,他们最终要的两位球员就已经相继倒下。先是“老虎”法尔考重伤半年,最终没能赶上世界杯,哥伦比亚无奈之下没有将他带来巴西;接着,就在德国最后一场热身赛上,罗伊斯意外受伤,彻底告别了本届世界杯。而开赛之后,意大利虽然首战击败英格兰,不过两连败让他们无缘小组出线,原本备受关注的巴洛特利,也仅仅在第一场有所发挥而已,布冯和基耶利尼也一同出局。阿奎罗和吉鲁或许是彪马签约的发挥最好的球员了,前者跟随阿根廷闯入了决赛,不过他并没有取得进球,吉鲁作为法国队的替补中锋,进入了8强,攻入了1球,并有1次助攻。

彪版世界杯全明星阵容彪马版世界杯全明星阵容

  世界杯,是一个全面展示的舞台,所有的元素经过世界杯的发酵都能吸引巨大的关注,也是也赞助商不仅做广告、赞助球衣球鞋,还要让球员代言的原因,发挥好了,一荣俱荣。世界杯是一个拼搏的舞台,也是一个豪赌的舞台,品牌不知道自己的球员会遇到什么,也不知道他们运气是好是坏,签下的球员也许一帆风顺,也许遭遇挫折,重要的是两者携手,品牌帮助球员,球员回报品牌。

  (卞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