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非洲之狐等到复仇机会 阿尔及利亚憎恨默契球

2014年06月28日04:2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昨天凌晨,“非洲之狐”阿尔及利亚1比1战平俄罗斯,积4分的他们排名H组第二,这也是阿尔及利亚四次参加世界杯以来,第一次进军淘汰赛。值得注意的是,阿尔及利亚16进8的对手将是德国队,距离1982年的“希洪丑闻”已经过去了32年,阿尔及利亚人终于等到了复仇的机会。  

  其实阿尔及利亚的淘汰赛旅程原本可以更早开始: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阿尔及利亚在小组赛中2比1爆冷击败了当时的联邦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联邦德国必须击败奥地利才能出线,而奥地利只要不输两球以上同样可以出线,于是两个说德语的国家队在西班牙的小城希洪打出了一场默契球,联邦德国1比0获胜之后,与奥地利携手出线,阿尔及利亚则未能进入下一轮赛事。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