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考验阿尔及利亚 厄齐尔为世界杯表示不参与

2014年06月28日20:2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世界杯16强已经全部出炉,在淘汰赛即将上演之际,刚好碰上穆斯林一年一度的斋戒月。虽身为穆斯林信徒,但德国主力厄齐尔(Mesut Ozil)赛前却表示世界杯期间不打算斋戒。

  由于斋戒月期间,从天亮到日落前不能进食、喝水,对于16强首战将遭遇德国大军的阿尔及利亚来说是一大考验,因为他们几乎全队皆为穆斯林信徒。而德国大将厄齐尔表示,因为世界杯还在进行,今年可能不参与斋戒。

  运动医学专家查拉比(Hakim Chalabi)指出,球员一场比赛打下来大约会流失高达6公升的水分,身体如果缺水,背部、关节与肌肉受伤的风险都会提高,他还提醒球员除了补充更多水分外,还应加长午睡时间。

  面对这个问题,阿尔及利亚队长布格拉(Madjid Bougherra)认为,“摄取充足水分确实很困难,但大家感觉还可以,气候适应得不错。队友们会采用延后禁食的方式,而我则会视个人体能状况,应该会遵守规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