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总统:成立专门委员会彻查国家队世界杯之旅

2014年06月28日16:0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今晨巴西消息 特派记者刘毅报道:加纳足球个性鲜明,要么打不进世界杯决赛圈,一入围就至少打进16强,上届更是晋级8强。巴西世界杯很特殊,加纳首次在小组赛被淘汰,加纳总统马哈马今晨下令,对加纳队的巴西世界杯之旅进行彻底的调查。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葡萄牙的比赛开始前,加纳两大中场名将博阿滕和蒙塔里被开除,加纳近日还被打假球传闻困扰。博阿滕和蒙塔里被驱逐,表面看是因为与主帅阿皮亚或者足协官员之间发生冲突,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奖金不到位引发纠纷,球员与加纳足协之间已经失去最基本的互相信任。

  奖金事件引来加纳总统马哈马亲自干预,他派人运送300万美元现金去巴西,希望安抚球员。这种做法使得国际足联很尴尬,秘书长瓦尔克今晨表示:“出现这种状况让我们感到很伤心,球员们有权利收到应得的奖金,但最好还是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国际足联已经与加纳球员和加纳足协达成三方协议,直接由国际足联通过银行转账把奖金发给加纳球员。”

  加纳在本届世界杯只取得1平2负,上届世界杯的八强球队以小组垫底的方式出局,一场平局是对本组最强的德国时被逼平的。对于加纳这种大起大落的反常表现,引来各种猜测,正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参加非盟领导人峰会的加纳总统马哈马表示:“我们要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来调查加纳队的世界杯之旅。”

  陷入奖金风波的非洲球队不仅有加纳,还有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非洲雄鹰”甚至在1/8决赛对法国的比赛开始前闹出罢训,原因是害怕尼日利亚足协克扣奖金。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不得不亲自出面调停,并专门给队里的几名老球员打电话,打包票说尼日利亚国脚的奖金一定会如数到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