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名单之最:阿根廷最老德国最高 日本队第二矮

2014年06月11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一:阿根廷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图一:阿根廷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已全部确定23人名单,736名球员剑指世界杯。在此,我们对球员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哪个星座的球员最多,哪支球队的平均身高最高,哪个俱乐部贡献了最多的世界杯球员……这些别样的数据给您一届别样的世界杯。

  阿根廷是最“老”的球队

  如图一,在本届世界杯中,阿根廷队的平均年龄是28岁零11个月,这比他们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平均年龄27岁零1个月有了小幅上涨。在这只阿根廷队中有大家熟悉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帕拉西奥等8位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我们相信有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的阿根廷队能在巴西取得好成绩。

  比利时引领最青春风暴

比利时最年轻比利时最年轻

  本届杯赛被看好拥有黑马潜质的比利时队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6岁,平均年龄为25岁零8个月,同时他们也成为了本届杯赛最年轻的球队。

  在其他几支夺冠热门球队当中,东道主巴西队西班牙葡萄牙乌拉圭队平均年龄都超过了28岁。近些年来刮起青春风暴的德国队荷兰队,以及英格兰队的平均年龄刚刚超过26岁。如果换算成精准的小数,阿根廷是28.92岁,巴西和葡萄牙都是28.32岁,西班牙是28.24岁,乌拉圭是28.53岁,意大利是27.90岁,德国是26.30岁,荷兰是26.45岁,英格兰是26.56岁,法国是27.08岁,日本是27.19岁。

  最大的竟比最小的大24岁

最大年龄和最小年龄最大年龄和最小年龄

  相信不少老球迷还对98年法国世界杯上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进球记忆忧心,但是您还记得那粒进球攻破了哪位门将的十指关么?没错,他就是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冈,最不可思议的是他参加过94年美国世界杯,这位出生在1971年的老门将又随哥伦比亚来到巴西 ,如果42岁的他能登场必将唤起球迷心中的美好记忆。 

  名单中参赛年龄最小的球员则来自喀麦隆,1996年5月12日出生的奥林加今年只有18岁,在场上司职,同时他还是西甲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水瓶座成为巴西夜空中最亮的星

水瓶座最多水瓶座最多

  起源于西方的占星学认为,人的出生时间对性格以及身体素质有一定的身体影响,来看看哪颗星会在巴西最为闪耀。

  在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员中,水瓶座贡献了80名球员,占全部参赛球员的10.8%。出生在冬天的水瓶座内心如冰雪一样寒冷,同时他们孤高顽固不喜与人争辩,这也决定了这是盛产冷血杀手的星座C罗,内马尔,罗本都是世界级的前场杀手,而水瓶座的后场则由皮克,布冯压阵。

  贡献最少的星座则是天蝎座,神秘的蝎子只贡献了5%的球员,德国队长拉姆和英格兰队的鲁尼是这个神秘星座的代表球星。

星座排行星座排行

  在本次世界杯中有63人是白羊座;67人是处女座;69人金牛座;巨蟹座53人;摩羯座57人;射手座59人;狮子座59人;双鱼座73人;双子座64人;水瓶座80人;天秤座54人;天蝎座38人。

  最高球队 Made in Germany

德国队最高德国队最高

  32强中平均身高最高的是3届世界杯得主德国队,他们的平均身高达到1.86米,同时以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球员为班底的德国队还是技术流的支持者,这样一直兼顾脚下技术与强壮身体的德国队,将令所有对手胆寒。

  智利队成为最矮球队

智利队最矮智利队最矮

  32强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是桑切斯领衔的智利队,全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76米,而东亚近邻日本队的平均身高是1.78米,名列所有球队的倒数第二位。

  英格兰门将福斯特是参赛队员当中最高的,身高2米01。巴西队的伯纳德是最矮的,只有1米62。

  拜仁、切尔西疯狂输血世界杯

  在本次世界杯中拜仁和切尔西为32强各自贡献了15名球员,成为巴西世界杯最大的输血库,排在第三的是曼联,但仍贡献了14名球员,展现了强大的实力,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分别贡献了13和12名球员,其他大户还包括意甲的尤文图斯(12人),英超的利物浦(10人),阿森纳(11人),曼城(10人),以及法甲冠军PSG(11人)。(注:此数据包含租借到其它球队的球员,如库尔图瓦算切尔西球员,但兰帕德将成为自由球员不算)

  注:本文所使用的原始数据来自OPTA的名单数据

  (文/莫克  图/冷冰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