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vs波黑预测:大热中需防冷门 中超外援引关注

2014年06月14日19: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坐拥世界最强锋线的南美豪强阿根廷队与首次参赛但是拥有恐怖射手的欧洲“二流”波黑队将于15日晚在里约马拉卡纳球场进行F组的首场较量。

  两队的实力差一眼可见,拥有梅西、阿圭罗、伊瓜因的大热门阿根廷无疑将主导比赛。世界级前锋哲科可能在波黑的防守反击中扮演终结者。波黑主帅苏希奇已表示,不会“浪费”任何一个人去专门盯防梅西。波黑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

  两队最近都表现出不错的状态,热身赛频频取胜。阿根廷在与波黑同属前南斯拉夫地区的斯洛文尼亚队的热身赛中,尽遣替补,仍以2:0轻取;波黑在先后战胜科特迪瓦墨西哥队后,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雪藏主力,5:1狂胜巴西桑托斯U21青年队。

  阿根廷与波黑上一次直接对话是在2013年11月,当时阿根廷2:0取胜。

  两队的特点都是攻强守弱,都拥有令人生畏的中前场四人攻击组合。阿根廷的433阵型中,中场左路的欧冠决赛最佳球员迪马利亚对锋线的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形成有力支援;而波黑的442阵型中,来自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和罗马队的皮亚尼奇坐镇中场,与曼城射手哲科和斯图加特的伊比舍维奇构成方形,进球效率也不低。

  对比两队四人组的综合实力,阿根廷还是明显占优。只要率先破门,打乱波黑的防反节奏,可能将比赛变为一边倒。反之,若迟迟打不开局面,波黑四人组的一次有效配合就可形成致命一击。

  两队的弱点都在后卫线。阿根廷后腰马斯切拉诺将承担加强防守的重任,切断米西莫维奇、皮亚尼奇与哲科、伊比舍维奇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而波黑的中后场并无名将,估计将靠人数优势弥补。

  即便如此,若阿根廷前场三叉戟充分发挥,波黑将难以抵挡。不过,足球是圆的,若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关键时刻掉链子,则波黑将有机会爆出大冷。

  从阿根廷近几届世界杯的表现看,队伍发挥并不稳定,大起大落。所以波黑绝不是没有机会,只是不掌握主动权。但他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对手犯错误。

  两队的战意都毋庸置疑,阿根廷的目标绝不仅是小组出线。波黑若要出线,与同组的尼日利亚伊朗的比赛更加重要。但作为首次参加世界杯又有一定实力的球队,面子也很重要。

  本场比赛还有一大看点就是来自中超的米西莫维奇将如何表现。在国家队,米西莫维奇是出场纪录的保持者,以及仅次于哲科的波黑国家队第二射手。爱屋及乌,米西莫维奇出征世界杯必将吸引大批中国球迷关注波黑队的表现。(新华社记者潘毅、王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