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教练组巴西险遭劫 安全问题再度被质疑

2014年06月11日08:42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1

  2010年南非世界杯曾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安全的一届,但这顶帽子很可能马上会戴到巴西头上。世界杯还没有开打,巴西国内的治安问题已经十分突出,昨天传来的最新消息是,波黑教练组成员在散步时遭到武装人员抢劫,所幸警方介入及时才没有酿成悲剧。

  据悉,抢劫事件发生在圣保罗州的瓜鲁雅市。当天傍晚,波黑国家队主教练苏西奇和几位教练组成员一起走出驻地散步,顺便讨论一些战术问题。他们并没有走出多远,只是在驻地附近的海滩闲逛了一下,结果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招来了劫匪。苏西奇等人回忆称,3名劫匪骑着自行车尾随他们大约有数百米,并都持有武器。就在劫匪准备实施抢劫时,当地警方及时出现吓跑了劫匪,不过3名歹徒分散逃跑,成功地摆脱了警察,并未被抓到。

  这起抢劫未遂案给所有参赛队敲响了警钟。考虑到国内严峻的安全形势,巴西方面为所有参赛队都配备了军警提供安保,并要求教练和队员离开驻地外出时必须先告知警方,波黑教练组正是没打招呼就出门才险些酿成悲剧。苏西奇等人这次成功逃过一劫也不是运气好,而是当地警方早已注意到几名劫匪形迹可疑,这才提前做好了准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几位教练倒是显得很镇定,甚至笑称他们在国内还遇到过比这更吓人的情况,不过此事仍使得巴西组委会吓出一身冷汗。巴西的国内治安问题可谓举世闻名,今年3月巴西政府为宣传世界杯准备工作特意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和德国的6名记者前来免费旅游,结果记者们在里约热内卢的第一个晚上就遭到抢劫。值得一提的是,抢劫同样发生在记者们从餐厅到海滩的短短几分钟时间里,神出鬼没的劫匪令人防不胜防。

  抢劫事件发生后,巴西方面再次加强了对参赛队的安全保卫工作,以确保不会再有类似事件发生。然而,参赛队的安全有了保障,普通球迷却很难获得周到的保护。据了解,世界杯期间巴西面临警力严重不足的问题,本月初警察工会还威胁罢工以求加薪。如果届时真的发生警察罢工,球迷们恐怕只能自求多福了。

  尽管巴西世界杯将投入17万名军警执行安保工作,但巴西频繁发生的治安案件让部分参赛球队不敢把安全问题全部寄托在巴西警方身上,而是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以防不测。

  葡萄牙队在出发前特意致电巴西组委会,要求单独准备6名保镖,其中4名配备给C罗,这个要求被不折不扣地满足。澳大利亚队没有要求组委会提供保镖,但他们很早就开始着手制订安全保卫计划,不仅从居住在当地的澳大利亚人那里了解安保“情报”,还和巴西当地保安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更牛的是阿尔及利亚队,世界杯期间该国将派出特种兵为球队保驾护航,以防针对本队的恐怖袭击。

  德国队未雨绸缪,花费3000万欧元在巴西三座城市自建了训练基地。这些基地都建在当地治安较好的区域,并制定了严密的安全措施。美国队历来是世界杯安保的重中之重,据悉,巴西组委会为美国队提供了超出其他球队的保护措施,动用了联邦警察、军警、装甲车甚至直升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