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曾伤心国家队现在全反了 在巴萨不爽专心世界杯

2014年06月15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现在在阿根廷很开心梅西现在在阿根廷很开心

  新浪体育讯 关于梅西,在最悲观的巴萨球迷中存在一种宿命论。巴萨历来就是一家悲观的俱乐部,哪怕在获胜的情况下也是如此。这些悲观的人认为,最好版本的梅西已经在诺坎普呈现过了,很难再现了,现在巴萨的任务就是好好养着梅西,给他高薪,让他踢踢正式比赛、友谊赛,至于能不能拿到又一座的金球奖,那真是很难说了。

  巴萨队内还有球迷指责梅西上赛季在俱乐部保留体力,只为在世界杯上出彩。说梅西开始挑三拣四了,根据需要决定踢不踢球。但事实上,梅西是那种哪怕在家中后院踢球都不希望输球的人。但梅西的确很难同时在两个战线出彩。他上一次在蓝白军团夺冠,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时瓜迪奥拉免除了他参加欧冠预选赛的责任。过去,梅西在俱乐部出彩,在国家队挨批,现在,梅西赢得了阿根廷球迷的爱,但却遭遇加泰罗尼亚人的质疑。

  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对身边的人表示,驱动梅西前进的秘密就在于不打破梅西的神秘小宇宙。只要有可能,国家队都要做到不侵袭梅西的沉默氛围。教练们最好压制自己给梅西下战术指令或者找他谈话的冲动,只要让梅西在孤独中奔跑,让他沉浸在自己的遐思就够了,否则,他那微妙的心态平衡就可能被打破。

  梅西的内心世界是深不可测的,只有极少数的密友能窥探他的内心。将如何处理梅西的心理问题理论化的是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正是在瓜帅手下,梅西达到了最高水准,而几年前瓜帅就将自己处理梅西心理问题的秘诀透露给了萨维利亚。近期西班牙国民卫队对梅西涉嫌为黑帮洗钱的调查,严重影响了阿根廷巨星。在这个问题上,梅西本人没有公开表态。事实上梅西已经几个月没有跟梅西进行有效沟通了,即便接受采访,他所说的也都是一些应付性的温吞水式的话语。梅西将自己封闭起来了,哪怕对父母他也沉默不语。

  巴萨和阿根廷的队医们一致认为,梅西在场上越来越频繁的呕吐,其实是他一种舒缓心理紧张的方式,是他对巨大压力的一种释放。阿根廷举国上下要求梅西带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好像奖杯是铁定属于阿根廷似的,但这种压力只是梅西身上所承受的巨大压力的一部分。26岁的梅西正处于生命中最糟糕的时期。他认为父亲豪尔赫将自己推入到了司法的深渊中。违法的事情一桩桩被揭开,他此前清白的形象也在不断被玷污。

  梅西在巴塞罗那的朋友透露,此前与税务部门的矛盾,就已经让梅西深感不安,而同时他也对巴萨万分失望,因为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俱乐部高层却扭头不支持他了。梅西此前对钱并不关注,是家里人帮他管理金钱。不过2013年,梅西醒悟了,当时他补缴500万欧元以期减轻处罚,在这过程中猛然发现,自己需要控制一下银行账户。而他还发现,巴萨俱乐部给他的工资远低于他的等级:税后年薪1300万欧元,比伊布和鲁尼要少30%,跟C罗更是没法比。

  来到巴萨后第一次,梅西一个人前往高层办公室,要求加薪。然而据巴萨更衣室的透露,梅西的举动却带来俱乐部对他的忠诚和责任感的质疑。巴萨俱乐部非但没有给他开出新合同,反而玩起了太极,连续几个月都有意向媒体泄露消息,称梅西正与其它俱乐部接触,想离开巴萨。梅西认为巴萨高层这么做是在诋毁他,试图误导球迷,让大家认为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永不满足的贪婪之人,雄心壮志已经被物质主义侵蚀。

  梅西对身边的朋友说,巴萨俱乐部之所以推迟与他续约,是因为巴尔托梅乌的管理团队中有人将他与罗纳尔迪尼奥相提并论。这部分高层建议俱乐部在世界杯后卖掉梅西,说否则阿根廷人会像2006年的小罗一样,失去奋斗的动力。梅西将这些高层的做法视为俱乐部对自己的背叛,是巴萨不认可自己价值的表现,要知道,巴萨之所以能创造辉煌,根本离不开他梅西的贡献。

  5月份巴萨与梅西正式续约,但这并没有让梅西的伤口愈合。梅西对身边的朋友说,折磨他的并不是金钱方面的问题,而是在最需要的帮助的时候被人背后插上一刀。朋友们透露,梅西上赛季的“足球抑郁症”与对俱乐部的极大失望有很大关系。而他在巴萨客场3比2战胜皇马的比赛中证明,只要信任他,那么在需要的时候他就能成为最佳。面对球迷,梅西亲吻了球衣上的巴萨队徽,他希望证明自己并不是为金钱踢球。

  拉玛西亚的少年队友称梅西为“哑巴”,而教练们只能通过与他关系好的球员与他进行沟通。现在梅西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情商方面并未提高。萨维利亚只能通过马斯切拉诺、加戈和阿圭罗这样的“中间人”与梅西进行沟通,他们是梅西在国家队仅有的几位好友。只有这三位球员才能窥探到,梅西的头脑里究竟刮着怎样的风暴。   

  无论如何,梅西的秘密在于他的爆发性,这是一种不依赖于教练和战术体系的才能,关键在于他在一年来如何保养。现在,阿根廷球迷和全球的球迷都在等着梅西爆发,因为梅西是属于全世界的,正因为如此,你最好现场观看他的比赛,而不是通过电视记住他的进球。(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