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VS波黑前瞻:梅西领射手群对攻世预赛第2火力

2014年06月15日10:1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报版面截图《足球》报版面截图

  实习记者杨珂报道 世界杯第三天,F组迎来焦点大战,夺冠热门阿根廷对阵世界杯新军波黑。前者坐拥四大攻击手,豪华前场令人艳羡;后者预选赛进30球仅次于德国荷兰英格兰,主帅苏希奇高举进攻大旗。这场比赛,势必将是一场对攻大战。

  众枪拱起“梅球王”

  从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到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阿根廷的攻击线上从来不缺少让对手胆寒的名字。如今,他们拥有梅西。梅球王的能力早已无人质疑,本季巴萨虽然四大皆空,但梅西依然在46场比赛中进41球。在现今主帅萨韦利亚的调教下,梅西在国家队的状态已日臻佳境。世预赛独进10球位居射手榜次席,其中对阵巴拉圭一脚精彩的任意球令人印象深刻。[梅西进球?投注阿根廷比分][赢1亿彩金]

  2006、2010两届世界杯,梅西8场比赛540分钟1球2助攻,成绩单实难令人满意,但现如今的梅西已被彻底激活。外界十分期待梅西的表现,前皇马传奇队长耶罗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专访时表示:“对我而言,我更喜欢梅西,他是阿根廷队的核心,他一个人凭借一己之力足以帮助阿根廷队夺得大力神杯。”之前肌肉拉伤,很难赶上首战的也表达了对梅西的信任:“我们必须给梅西传出最舒服的球,这样他能够摧毁对方,和他平时做的事情一样。”

  更重要的是,梅西身边还有一群得力助手,伊瓜因、阿圭罗、迪马利亚,这三位放在32强任一球队中都有独力挑起进攻大梁的能力。大腿受伤的阿圭罗现在正在恢复,对波黑出场应无问题。在12日的训练中,之前有伤的小烟枪伊瓜因虽随队参加了训练,但并未被分入主力球员一方,恐怕无缘首战,如果伊瓜因无法上场,顶替上场的拉维奇也有足够冲击力撕开波黑防线。中场方面,刚与巴萨续约的马斯切拉诺能够有效为中场提供屏障,而加戈则负责前后的串联工作。在萨内蒂、萨莫埃尔和海因策退居二线后,阿根廷后场不如以往稳定,四名主力后卫中只有萨瓦莱塔一人效力欧陆豪门。不过单凭前场恐怖的攻击力,蓝白军团也有能力解决战斗。

  进攻是波黑最好的防守

   波黑国内政治风云诡谲,今年二月,萨拉热窝的市民还在和平抗议,要求波黑联邦政府辞职。而参加世界杯的波黑队,则成为了国内人民正向的精神寄托。前锋哲科就希望通过世界杯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让微笑重回波黑人的脸上:“参加这样一次世界大赛我们已经等待了20年。当我们杀入世界杯,你可以看到每个人的眼中都洋溢着喜悦之情。他们忘记了所有的问题以及烦恼。”但有趣的是,波黑队似乎将国内的混乱气氛带到了巴西,6月10日,主教练苏西奇在和教练团队成员在位于圣保罗的瓜鲁雅的驻地附近散步时被3名骑自行车的持枪劫匪跟踪,幸运的是,没有人在这次事件中受伤。

  首次参加世界杯,新军波黑是攻势足球的忠实秉信者。主帅苏希奇对自己的打法相当有信心:“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对我们来说再恰当不过了。作为一个国家,波黑可能不是最迷人的,但我们水银泻地的攻势,无惧冒险的精神会让球迷倾慕不已。”他的自信并非空穴来风,波黑前场实力雄厚:皮亚尼奇在罗马风生水起,哲科上季在曼城31场进16球,再辅以米西莫维奇的组织能力、萨利霍维奇的精湛脚法,阿根廷的防线将经受严峻的考验。但波黑的问题同样明显:攻强于守,防线上唯有老将斯帕西奇和斯托克城门将贝格维奇实力尚可。即便如此,谈及首战,苏希奇的态度依然十分明确:“很多人认为我们将以小组第二出线,但为什么不去争取一下小组第一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