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专栏:梅西无愧世界第一 日本表现令人失望

2014年06月16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天里约的天气非常好,晴朗,天气也不算很热,是个适合足球赛的好天气。今晚我现场观看了阿根廷队与波黑队的比赛,也正好和大家分享一下几天来我对世界杯的一些感受。

  从6月12日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吹响巴西克罗地亚比赛的哨音,到今天阿根廷与波黑的交锋,一共进行了11场比赛。这11场比赛,没有一场平局,而且还出现了荷兰5-1西班牙法国3-0这样的大比分,足见本次世界杯的精彩程度。

  阿根廷的首次亮相,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宿命。马拉卡纳是一座享誉世界的足球场,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的时候,我在这里观看了巴西和西班牙的比赛,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对于许多足球工作者来说,能够在这里看一场球也算是完成了人生的一个目标。这座体育场从各项设施来说,都是相当完备的。今天的比赛一共到场7万多名球迷,但是整个比赛过程中,球迷入场,观赛,到结束退场,非常有秩序,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的比赛还是相当精彩的。阿根廷是国际足坛传统强队,从个人能力和球队整体实力来看都是一支有望冲击冠军的队伍。队长梅西更是国际足坛罕见的天才球员,从他今天整场的表现来看,特别是他的进球,确实称得上是世界第一。波黑队是欧洲的后起之秀,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还是有点黑马的味道。在大家普遍不看好他的情况下,波黑队没有放弃,虽然开场很快就丢球,但他们的逼抢也一度让阿根廷陷入混乱,并且打进了漂亮的一球。在场的好几个国际足联执委都对波黑的表现非常认可,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打出了自己的球队技术风格,特点。

  最后还是谈谈和我们直接相关的亚洲球队的表现。世界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后,有两只亚足联球队:澳大利亚日本队亮相,但遗憾都输掉了比赛。我还是想多谈两句日本队。从各方面反馈的情况来看,在日本队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之前,日本可谓信心满满。不仅仅是日本足协,日本媒体和球迷,包括中国广大的球迷也对日本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日本队首站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这种失望并不是他们输掉了比赛。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日本队攻入第一球后,剩下的时间里队伍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这使得球队很快丢了两球。像日本队主力中场香川真司接受采访说的那样,整场比赛日本队从未控制着比赛。由于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加上哥伦比亚已经手握三分,日本的情况非常被动,出线堪忧。

  亚洲球队的表现,也基本反映了亚洲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位。虽然韩国伊朗还未亮相,但是考虑到分组的情况,这两支队的前景也不容乐观。亚洲足球向世界一流强队迈进的道路,还很长。且行且珍惜吧。

  (张吉龙,里约热内卢 ,6月15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