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左路隐患被波黑打出 想走远天使需早点起飞

2014年06月17日09:2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阿根廷的世界杯第一战最值得称道的就是主帅萨韦利亚在半场时的两次换人,但不论上半时还是下半时,波黑都一直把进攻重点放在了右路,也就是阿根廷的左路。由迪马利亚和罗霍组成的这条边在预选赛时就一直是雷打不动的主力组合,这对搭档的进攻优点鲜明而有效,但防守缺点也同样突出让人担忧。萨韦利亚并非看不到这一点,但一方面他并没有更好的选择,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以己之长遮掩住短板。然而当像本场这样进攻优势没有发挥出来的情况下,左路就难免成为对手屡屡轰炸的阵地。

  从过去两三年在国家队的一贯表现来看,指望迪马利亚积极回防是不现实的,尤其在本场上半时萨韦利亚排出了5名后卫的情况下,迪马利亚更会把重心全部放在进攻上,如果他的状态足够好,的确也足以压制得对手毫无无力反击,但在波黑球员面前,迪马利亚显然没有找到自己的翅膀,犀利的边路突破难以实现,自然也谈不上有效的传中,内切入肋部射门也不成功,与梅西之间也缺乏联系,他甚至还没有插上助攻的罗霍表现抢眼。只有当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迪马利亚在左边线附近一次轻巧的从对方的关门防守中试图一过二,结果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才算是闪亮了一下。

  赛后迪马利亚在简短采访中也基本没提自己,而是主要谈到了梅西,“那是一个伟大的进球,是典型的梅西式表演,他总是能做到这一点。梅西能有这样的表现太好了,这会有助于我们的下一步。”迪马利亚也同样认为球队下半时比上半时踢得更好一些,“下半场我们做了改变,情况好一些了,有了一些好的配合,最终取得了重要的胜利。”不过只赞美队长可不够。事实上在预选赛中,迪马利亚的发挥也很不稳定,状态好起来确实无人能挡,但状态不好的时候由于依然难改不积极回防的毛病,加上左边卫罗霍同样是一名进攻强于防守的球员,阿根廷的左路必然就会成为最大的隐患。阿根廷如果想要走的更远,天使早点飞起来,也是至关重要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