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再当"散步帝" 比欧冠输马竞多跑1000多米

2014年06月17日10:4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起,梅西最常见的比赛状态是,大部分时间在场上踱步,然后利用突然的启动来完成射门和进球,这让他在中国球迷中得到了“散步帝”的称号。球队赢球、梅西进球,“散步帝”的跑动距离再惨淡也没人在意,而上赛季在马蒂诺的球队中,梅西的“散步”却已无法帮助球队赢球,这也让他受到媒体和球迷的攻击。欧冠被马竞淘汰的比赛中,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比门将平托多1500米,甚至只有马竞主将科克等人的一半,这也让他再次受到抨击。

  但在国家队,梅西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比赛态度。和波黑的比赛进行到90分钟时,梅西在前场丢球,如果放在平常,梅西很可能就不会再追,把防守的任务全交给队友,但这一次梅西梅西奋力回追,冲刺20米将球破坏,虽然这和当时阿根廷的比分2比1并不安全也有关系,但这样的防守态度对梅西的确不多见。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开场时,当时梅西也是被断球,但他很快回追并完成一次凶狠的铲球,如果裁判执法尺度严格,这一球给黄牌都无问题。整场比赛的数据,梅西的跑动距离达到8169米,虽然并不是一个很耀眼的数字,但对梅西自己而言,比起输给马竞时的6853米,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在巴萨的梅西现在更多是扮演着10号或9号的角色,他更多来完成最后一传和射门,而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的任务多了很多,甚至经常还要回退中场,这也让梅西必须付出比在俱乐部时更投入的比赛态度。

  投入是好事,技术上梅西已经登峰造极,唯一阻碍他更上一层楼的只能是心理和投入,如果梅西每场比赛都能有C·罗般的投入,或许他的技术统计会更可怕。当然,技术特点的不同让梅西必须也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因过于投入而受伤。本场比赛中的一个镜头,下半时阿根廷仍领先而掌控局面,梅西在反击时带球强行突破,甚至玩了一个长距离的人球分过,而这一次突破被对手防守时以较大动作阻挡,梅西摔倒在场上,若是因为这样的一个球而受伤,就有些得不偿失。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