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维利亚已被梅西架空? 变阵433只因梅西已发话

2014年06月20日00: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对媒体一向坦承的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最近说话支支吾吾、口不择词,一副有苦难言的架势。有人分析,他和“球霸”梅西意见不合,实际已被架空。

  阿根廷队过去一直是打433阵形,效果甚佳。然而在世界杯首场与波黑队比赛时,他们突然该打532,令人费解。萨维利亚赛后表示,他变换阵形与波黑无关,而是其他原因,“但我不能告诉你们”。

  阿根廷有媒体猜测,梅西赛前拍板和阿奎罗一起搭档打前锋,萨维利亚只有听从。由于伊瓜因伤病尚未痊愈,萨维利亚不敢冒险派他首发。于是他可能思前想后,决定启用532这个阵形。阿根廷队显然对此极端不适,全场运转一团糟糕。上半时梅西看似赛前用餐过多,一直在赛场上忙着遛弯消食。

  下半时,在梅西等强烈要求下,萨维利亚派上伊瓜因,改打433。阿根廷队犹如灵魂附体,全线出击。梅西有如神助,一个突破进球几乎让波黑队员跪地拜服。他在赛场四处飞奔,让对手防不胜防。

  赛后,梅西向媒体宣布了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的基本战术原则:“我们更喜欢433,因为如果你进攻向前,就会有更多传球和射门机会。我们前锋喜欢这个阵型。”

  既然梅西已经发话,萨维利亚就得执行。阿根廷21日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将使用433阵型。这也是克制伊朗队重阵密集防守的最好办法。

  伊朗队会在比赛中派出两条防线,4人防线前面会有第二道防线,由5人组成。两道防线互相策应,组成多维立体防守体系。突破如此如此密集防守重阵,阿根廷除了快速短传切割之外,更需要梅西在关键时刻的单骑闯关。伊瓜因的头球也会给对手带来一些麻烦。

  面对攻击力旺盛的阿根廷队,伊朗主帅奎罗斯只有一个选择——龟缩防守。他说,伊朗队已经做好准备:“这场比赛是伊朗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这是我们的极大挑战,我们会在比赛中展示一种挑战精神。”

  这个葡萄牙人说话总是没啥滋味。不过如果设身处地地为他想想,他现在的处境是多么艰难,做梦都有可能梦到梅西像风一样的突破,他的防守队员就像纸片一样被吹落在地。

  这个噩梦会不会成为现实呢?这恐怕更多要取决于梅西的心情。(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