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阿战阿根廷将全遣四大锋线 四人已贡献惊人91球

2014年06月21日16: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6月20日体育专电 关于阿根廷队的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战术讨论该结束了,对阵伊朗,阿根廷的四大锋线杀手将全部首发,梅西、伊瓜因、阿圭罗和迪马利亚将构筑令对手恐怖的攻击力。

  首场对阵波黑,尽管阿根廷2:1小胜对手,但比赛上半场的五后卫打法赛后还是饱受诟病,而下半场四锋线全面出击的阵容调整,也让梅西收获了他最近两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和一场宝贵胜利。

  尽管梅西本赛季在巴萨的表现大不如前,但他仍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伊瓜因本赛季帮助那不勒斯勇夺意大利杯;阿圭罗则是曼城本赛季英超夺冠的重要筹码;迪马利亚虽是中场球员,却是皇马本赛季欧冠夺冠的锋线利刃。4个人皆是目前世界足坛的顶尖球员,将谁放到替补席都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四人在阿根廷队的贡献也相当惊人,共打入91球,本届世界杯被视为阿根廷近年来最好的争冠机会。

  四人第一次同时首发的国家队比赛是2012年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阿根廷4:0大胜。四人并肩作战本应成为常态,但萨维利亚执教国家队以来,四人同时首发的比赛只有5场,数量如此少的原因有教练战术安排的考虑,也有伤病的影响。

  阿根廷接下来的小组赛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伊朗和尼日利亚,正是检验四锋线阵容威力的良机,毕竟阿根廷的世界杯目标远不止小组出线,找到有夺冠希望的阵容组合和战术打法才是正道。(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