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引用足球谈债务危机:我像无奈的门将

2014年06月24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世界杯的热潮席卷全球,一些国家的首脑政要也被世界杯所吸引,就连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也不例外。近日,被国内主权债务危机搞得焦头烂额的她也不忘应景一把,用足球来形容了一下自己目前的艰难处境。

  尽管世界杯正在邻国巴西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而梅西也正率领阿根廷队为第三座世界杯冠军而奋战,但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恐怕提不起太多看球的兴趣。近日,美国最高法院做出了要求阿根廷赔偿国内债权人150亿美元的决议,这引起了克里斯蒂娜的强烈不满。

  而在近日的一次活动演讲中,克里斯蒂娜对阿根廷国内一些拒绝参与债务重组的“钉子户”债权人予以了抨击,并同时对美国最高法院的这一决议表示了不满。克里斯蒂娜甚至用足球的术语来表示自己的无奈,“我就像一个守门员,他们不断朝我射点球和任意球,他们甚至用手来得分,而裁判则在2/3的比赛时间中对我抱以强烈的偏见!”

  不过,克里斯蒂娜也表示了对平稳度过债务危机的决心,她再次用足球术语来警告国内的“钉子户”债权人说,“不要让你们的防守松懈,因为我们还会发起下一波攻势,我们还会进更多的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