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找到巴萨的梅西 再棒的生日礼物抵不上进球

2014年06月26日08:4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发自阿莱格里港 6月24日是梅西的生日,生日礼物是什么?只是足协为他准备的蓝白色10号的蛋糕当然不够,在阿莱格里港下榻酒店安排的简单派对也不够,特制的有自己签名的球鞋更不够,梅西要的和所有阿根廷人的期待一样,世界杯冠军。生日第二天就是和尼日利亚的小组赛,梅西用最完美的方式庆祝生日,进球,然后帮助球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十六强,坐拥十六强中最理想的赛程和比赛地安排,阿根廷开始向冠军发起冲刺。

  前两轮小组赛两战全胜,萨韦利亚的球队提前锁定十六强资格,但最后一轮却不能放松,如果输球他们将掉入另一半区,巴西已经在那里等待着他们,而东道主安排的特别的“主场优势”也将彻底失去。所以萨韦利亚不敢怠慢,赛前他曾有过犹豫,甚至在替补训练时排出过442,马斯切拉诺也曾透露,国家队训练时曾演练442,这将是他们在面对强队时的选择。但主教练没做任何调整,萨韦利亚仍然相信自己的第一选择:433。

  职业生涯最快进球

  一样的433,不同的效果,阿根廷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火力全开,开场2分25秒就攻破对方球门。中前场的跑动增加,传球的速度更快。梅西、马斯切拉诺之间的短传配合,马斯切拉诺突然直塞给迪马利亚,后者单刀射门在门柱和门将身上连续反弹,中路跟上的梅西补射命中。尼日利亚此前两场小组赛没有失球,但面对阿根廷人的进攻很快缴械,他们也是32强中最后一个失球的队伍。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来,也首次出现32强小组赛阶段都有失球的情况。

  梅西当然希望这个进球不是自己的最后一份礼物,但这个进球已经创造历史,连续三轮小组赛进球,阿根廷历史第二人,即使是马拉多纳和肯佩斯也不曾做到,第一位是1958年世界杯上的科尔瓦塔。除了科尔瓦塔,斯塔比莱在1930年、克雷斯波在2006年也曾有过连续3场进球的纪录,而梅西在追平前辈纪录的同时,仍有机会继续改写历史。

  但阿根廷人的庆祝有点早,迪马利亚抱起梅西,伊瓜因、阿圭罗和罗霍也跑来加入派对,这让他们的防守在重新开球后瞬间短路。尼日利亚人用最短时间追平,穆萨在左路晃开萨瓦莱塔的防守后突然大力轰门命中死角。开场不到5分钟,两支球队就已经打成1比1,这也是世界杯历史的第一次。阿根廷的三场小组赛遇到三个不同风格的对手,第二场打伊朗时被对手的铁桶阵缠得很烦,现在却碰到开放的非洲人。阿根廷历史上曾先后三次在小组赛阶段击败尼日利亚,每次比分都很接近,这一次也注定不会轻松。

  但至少有机会展示进攻端的爆发力。第25分钟时阿根廷再次打出连续的传球配合,迪马利亚左脚似传似射,皮球擦着门柱偏出,中路跟上的梅西铲射也未够到皮球。比赛打得开放,阿根廷的防守压力也不小,加拉伊用身体挡住对手,但在底线处几乎摔倒。很快迪马利亚在反击中得到机会,但他被两名身体强壮的防守队员撞出边线。

  绝不让内马尔独美

  打伊朗时,梅西的位置更靠近右路,面对尼日利亚,梅西回到了自己更喜欢的中路,球队在中路的配合也更多。加戈和梅西之间的联系密切,28分钟时加戈直传梅西,梅西发动进攻,吸引了三名防守球员,传球却有些靠前,伊瓜因没跟上。让萨韦利亚有些头疼的是,连续三场比赛,伊瓜因只有第一场替补出场时闪光,给梅西助攻,让他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进球,这之后连续两场,伊瓜因都不在状态。

  阿圭罗也没有感觉,伤病仍在困扰着他,37分钟时甚至被提前换下,这让萨韦利亚更恼火,毕竟只是一场竞争小组第一的比赛,和是否淘汰无关,而阿圭罗的伤是肌肉问题,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影响。两个前场搭档都不在状态,让梅西只能自己主攻,迪马利亚则在后排提供支援。赛前比拉尔多曾透露,他要求迪马利亚增加中距离的远射,迪马利亚照做,30分钟时一次左脚远程轰门差点得分。

  梅西的感觉更好,上半时结束前连续两次任意球机会,位置接近,两次射门都是直奔死角,第一次被恩耶亚马扑出,第二次同样的角度,或许恩耶亚马也没想到竟有人任意球能如此稳定,他的反应慢半拍,干脆目送皮球入网。阿根廷带着2比1的领先优势进入更衣室。

  下半时双方节奏不减,开场4分钟,又是穆萨为尼日利亚追平比分。但阿根廷很快再次取得领先,拉维奇开出角球,中路的加拉伊头球没顶正部位,但罗霍在后点用膝盖将皮球撞入网内。阿根廷再次领先,而另一场比赛波黑也领先伊朗,无论本场比赛结果如何,尼日利亚都能确保十六强资格。萨韦利亚在62分钟时将梅西提前换下,阿尔瓦雷斯上场。梅西下场时面带微笑,这是一个让他满意的生日,虽然没能继斯塔比莱、巴蒂斯图塔和伊瓜因之后成为第四位在世界杯赛场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根廷人,但出场时间更少仍让他暂时在射手榜反超内马尔。巴萨也因为梅西、内马尔和桑切斯的进球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球员进球最多的俱乐部。球场内再次响起球迷对梅西的膜拜之声,但所有人都知道,更好的礼物还在后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