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蒂:梅西是阿根廷全方位的领袖 球队非常团结

2014年06月30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梅西是阿根廷全方位的领袖

  《米兰体育报》:挂靴后如何看待和度过世界杯呢?

  萨内蒂:我始终是阿根廷国家队的第一球迷。所有阿根廷国民对国家队都有一种至高的特殊情感。我丝毫不敢拖延时间,赶快带上老婆孩子来到巴西度假看球,这可是我人生第一个清闲的夏天,怎能不好好把握?我们住在里约,跟着阿根廷到处飞。为不能出场比赛难受?不,只不过内心觉得有点奇怪,进到球场内马上回想起我在国家队踢球的点滴。角色换了,也算新的开始,我还穿着踢球时的球服,和球迷们一起歌唱着步入球场,我的孩子们非常投入,他们对足球的挚爱让我感动。你们看到有多少阿根廷人到现场吗?数不胜数,他们为世界杯牺牲了很多,鉴于我们国家目前不好的经济形势。

  《米兰体育报》:阿根廷两轮便提前出线,可过程不太漂亮,您同意吗?

  萨内蒂:小组赛前两场的确有违人们的预期,不过我认为能接受。踢世界杯不简单,特别是首战很容易走神溜号,头脑被一些和足球无关的东西占据。整条防线都是第一次打世界杯,除了门将罗梅罗,需要适应。第二场,你们谁想到伊朗踢成那样了?太疯狂了,关闭所有空间还能反击制造威胁,阿根廷球员想进禁区都难。

  《米兰体育报》:梅西不是解决所有问题吗?这届世界杯是否会属于他?

  萨内蒂:看起来是的,正在往这方向发展,我也希望如此。梅西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闪光,把全队扛起来。这样的表现只有超级巨星才能做得来,他是阿根廷全方位的绝对领袖。

  《米兰体育报》:这领袖是否过头了?参与进太多事包括阵容制定和打法?

  萨内蒂:从没有的事!就我的观察和与球员们的沟通,我告诉你们:球队非常团结。首战波黑之后他们内部进行了讨论,探讨出路,但最终决定的是教练。我很了解萨维利亚,1994年我刚进国家队时他是帕萨雷拉的2号替补,他懂球,有自己的独到理解。梅西也是个聪明人,你们觉得他们会在世界杯这么重大的舞台上拌嘴出洋相吗?

  《米兰体育报》:梅西2006年是个孩子,南非世界杯前大红大紫却没有对位表现,为什么?

  萨内蒂:他知道自己的能力,但4年前仍然年轻需要历练和各种成熟,俱乐部风光不代表一个球员走上终极高点。近4年他又进步很多,主要在思想境界上,如今他是队长承担了更多责任,因此这一届才是他的世界杯。

  《米兰体育报》:只梅西一人进球,其他前锋全部哑火,要改吗?

  萨内蒂:一方面,所有球队面对我们都在龟缩死守,伊瓜因和阿圭罗面对这样的对手确实有些吃力,梅西和迪马利亚经常从中场拿球往前突,空间和机会自然更多。另一方面,阿根廷需要针对铁桶阵研究些对策,找到新的突破口。

  球队已经运转起来,特维斯没位置

  《米兰体育报》:是不是特维斯这样的斗士在会好一点?

  萨内蒂:没人怀疑特维斯的能力,上赛季他很出色。但若用他,势必要拿掉一个和他同样在俱乐部表现出色、相比又在国家队长期打主力对进入世界杯有功的球员,没必要做这样勉强的调整。既然球队已经运转起来,特维斯没位置。

  《米兰体育报》:罗梅罗在桑普没球踢被排斥,在国家队表现突出,难道是意大利不懂他?

  萨内蒂:刚到桑普时他遇到一些困难,到了摩纳哥不太稳定。但这次杯赛他十分神勇对小组赛的胜利起到关键作用,他告诉我们,即使联赛时不够稳定,大赛阶段照样可以伟大。

  《米兰体育报》:您对意大利提前出局如何看待?

  萨内蒂:出征前,我就很不理解意大利国内的悲观,不清楚你们国人迎接大赛的心理,这和我们阿根廷截然相反。我们用激情和信念驱散不好的信号,你们本来非常强大,我预测能走很远,舆论居然那么唱反调。第二场输给哥斯达黎加不太走运吧。生死战碰到乌拉圭不好,乌拉圭一到这种时候就变身。

  《米兰体育报》:从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着手,您对国米[微博]和意甲有何引援建议,您现在可是国米副主席。

  萨内蒂:我很喜欢比利时的奥里吉,在里尔踢球,力量和柔韧性兼备,很活跃。整支比利时都不错,我预感会是本届最大黑马。阿根廷队内,我推荐罗霍,边路一块硬骨头,推进和回防很快,跑不死。

  《米兰体育报》:阿根廷会像罗霍一样飞跃进步吗?

  萨内蒂:希望这样。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一,这是再好不过的成绩。同时在小组赛遇到了不少问题,这正是小组赛的意义,要捕捉世界杯氛围、察觉自己的不足马上加以修正,尝试一些破解方案让自己的打法更多样,让更多球员参与进来派上用场,这样才能为接下来的淘汰赛作最佳准备。

  《米兰体育报》:您希望阿根廷和谁踢决赛?

  萨内蒂:只要阿根廷进决赛,对手无所谓,谁来都行。

  《米兰体育报》:届时您会以阿根廷球迷身份,还是国米领导身份看球?您内心准备好这个身份转型了吗?

  萨内蒂:准备好了。我现在是阿根廷球迷、国米球迷和国米经理三位一体。这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全新挑战,我会犯错,但这是正常的,我会在错误中吸取经验。国米人知道我会像踢球时那样掏空全部,用各种方式帮助球队。

  《米兰体育报》:是否想过有朝一日执教阿根廷国家队?

  萨内蒂:不。当经理是我全部的未来。要做教练,你心里要有这种强烈感觉,觉得你可以。我从没这种感觉,我更喜欢当一个团队的代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