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没梅西阿根廷是二流 我挖掘出了霍华德

2014年07月02日09: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凌晨,随着美国和比利时的最后一场世界杯八分之一比赛结束, 巴西世界杯8强全部产生。八分之一比赛竞争激烈进球不多,五场比赛进入了加时,巴西和智利、哥斯达黎加和希腊靠点球决胜,荷兰是在补时阶段胜出晋级,法国和哥伦比亚在90分钟之内分别解决战斗。对此,新浪前方特约专家米卢分析说,“淘汰赛如此胶着的一大原因是门将表现太过于出色,我当年一手提携了霍华德。”

  米卢认为,本届巴西世界杯的一大特点是门将表现太过于出色,瑞士贝纳利奥、尼日利亚恩耶亚马,美国的霍华德,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墨西哥门将奥乔亚都是世界级的门将,这几名门将在过去一个赛季的各项数据也都非常出色,“在门将表现出色和防守严密情况下,这样的比赛将变得非常困难,像德国门将诺伊尔简直变成了第五名后卫,现代足球完全改变了门将的属性。”

  米卢透露了一些不为人所知的秘闻,在1998年他执教纽约地铁明星队时,正是米卢从二线队挖掘出了霍华德,把他调入一线队,才有了今天美国门神的成就,“美国队打比利时的战术是后发制人,在最后的加时赛,实际上美国队的机会更多,但美国队缺乏好一点的射手,否则将会上演大逆转。”

  米卢认为,本届巴西世界杯,能走到最后的都是拥有天才球员的球队,“在门将表现出色和防守严密情况下,决定比赛的只能是天才球员,如果阿根廷队没有像梅西这样的天才球员,这场比赛的结果就很难预料,瑞士队就给了梅西一秒钟的时间,就让他抓住了机会。但阿根廷整体表现不好,如果没有梅西,阿根廷就是一支二流球队。”

  在目前情况下,米卢更看好荷兰、阿根廷和巴西这三支球队,因为这几支球队恰恰拥有得分的天才。

  (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