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斯波想去青年队执教:我现在就想用我的经验

2014年07月09日10:59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已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科维尔奇亚诺基地通过教练课程、考核,拿到欧足联最高级执教资格证,原定进入西多夫教练组执教米兰负责进攻线打造,西多夫被解雇也让克雷斯波失去转型登入豪门的良机,定居意大利帕尔马的他还需寻觅板凳。“我很愿意当电视评论员,跟观众分享乐趣和专业知识,不过我的将来在教练席,我想从执教青年队开始。阿根廷有句谚语:经验好比一把梳子,等我们都老得秃头了才姗姗来迟。

  我可不想等到那时再用我的经验,而是马上就用。”

  19岁便踏入意甲,克雷斯波感谢意大利并推高意大利足球的价值,“那是精英学堂,谁都不能否认。可惜意大利自古就有找借口的毛病,输给哥斯达黎加怪天气,输乌拉圭怪裁判,出局了怪联赛外援太多?找理由是一种习惯性软弱,他们不愿意直面自己的软弱。近来我和马尔蒂尼交流过,他的一句话我非常赞同,献给意大利足球人。‘一个球员只要足够优秀,就能打主力,不管16岁还是30岁。’意大利曾经是防守的大师,后来全世界都知道先做好防守的重要,比如本届的荷兰,然而意大利的防守却丢失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