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世界杯最佳阵容 梅西罗本前锋诺伊尔门将

2014年07月14日07: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3日体育专电 随着德国队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队夺冠,巴西世界杯大幕精彩落下。新华社巴西世界杯前方报道团根据32强的球队成绩和比赛过程,根据球员整体状态、发挥稳定性、对球队的作用、同位置球员的相互比较、取得成绩的难易程度、国际足联技术数据统计等综合因素的考虑,评选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11人阵容如下:

  阵型:442

  前锋:梅西(阿根廷)、罗本(荷兰)

  理由:

  梅西—— 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无愧于“梅球王”的绰号4个关键的进球和三次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直接、间接助攻,加上在进攻组织上对阿根廷队至关重要的作用,梅西是这支阿根廷队时隔24年后再度打进决赛的头号功臣。

  罗本——“飞翔的荷兰人”,其超人般的速度和不可阻挡的突破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独特风景,罗本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单兵之力最突出的球员之一,也是尝试个人突破最为频繁、成功率最高的球员。

  中场:穆勒(德国)、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克罗斯(德国)、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理由:

  穆勒——两届世界杯10个进球,这样的伟绩足以令这位德国队传控体系的全能大师入围最佳阵容。不管在前锋还是右前卫位置上,穆勒的表现都是大师级的,他在攻击位置上的突破、组织、传球对于德国队的传控踢法至关重要,他在禁区内的嗅觉、出色的临门一脚和创造力十足的传球,让德国战车的战斗力升级。

  罗德里格斯——金靴得主。尽管哥伦比亚止步8强,但罗德里格斯仍是本届世界杯上最为耀眼的明星球员,其风头甚至盖过梅西和内马尔。年仅22岁的J罗在本届世界杯上哥伦比亚队的5场比赛中打入6球。除了打入多个关键进球外,罗德里格斯还在场上展现了统领全局的元帅之才。

  克罗斯——本届世界杯上发挥最为耀眼的中场球员,作为德国队超级传控体系的中场大师,年轻的克罗斯的表现令人称道。克罗斯不论在前腰还是后腰位置上都体现出过人一筹的实力。

  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队的绝对中流砥柱、攻防枢纽,阿根廷队杀入决赛的重要基石。“小马哥”在防守型后腰位置上的表现冠绝群雄,他不但延续了其凶狠、准确的铲抢和拦截,还非常出色地组织起阿根廷队的进攻,在个人数据上他的总传球数据竟排在32强所有球员的前两名。

  后卫:罗霍(阿根廷)、胡梅尔斯(德国)、加雷(阿根廷)、拉姆(德国)

  理由:

  罗霍——本届世界杯上的最佳左后卫,24岁的他不仅在防守上可圈可点,还在进攻上有着杰出的才能。罗霍的速度、向前意识、防守能力、突破能力和传中威胁性都十分突出。

  胡梅尔斯——德国队夺冠的后防中坚,25岁的他不仅具有显著的空中优势,还有着出色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和抢截能力,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为抢眼的中后卫。他不仅在防守中非常稳健,还在进攻上有所建树。

  加雷——阿根廷队打进决赛的后防功臣,本届杯赛上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后卫之一,阿根廷队在打进淘汰赛后至决赛前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均一球不丢,加雷是创造这一后防佳绩的“磐石”。

  拉姆——本届世界杯上的最佳右后卫,尽管德国队队长是从小组赛之后才由后腰改踢右后卫,但这更体现了今年30岁的拉姆在德国队战术体系中的全能作用。拉姆在右后卫位置上游刃有余,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发挥均非常出色。

  门将:诺伊尔(德国)

  理由:德国门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尤其在淘汰赛中他多次在重要关头用神奇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还用准确和快速的冲出禁区解围多次扮演后卫角色,将对手极有威胁的身后球破坏。在门将位置上还有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可以与诺伊尔相媲美,纳瓦斯在本次世界杯的5场比赛中竟有4次被评为最佳球员,是除了梅西之外的唯一球员。考虑到诺伊尔毕竟经受了半决赛和决赛的更大考验并是始终维持了出色的状态和神勇的扑救,诺伊尔最终险胜纳瓦斯。

  教练:勒夫

  理由:勒夫不仅统帅德国队在24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更重要的是他用勤奋的执教和坚持更高境界足球的目标令德国战车全面升级,德国队也接过了西班牙手中的旗帜,成为引领世界足坛最新技战术潮流的王者。

  与勒夫的推崇进攻和漂亮足球相比,阿根廷的萨维利亚和荷兰的范加尔在世界杯整体比赛过程和足球质量和德国队相比一定的差距。另外,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也是最佳教练的有力竞争者,但由于球队战绩和足球质量上的考量,勒夫胜出。(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