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梅西在足球的历史地位 算球王吗?比之大罗如何

2014年07月15日10: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梅西可以称之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梅西可以称之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新浪体育讯 梅西在冲击球王称号的路上。对于“球王”这种难以量化的称号,很难拿出具体的数据来说明,梅西是否是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后的又一代球王。事实上,在巴西人,阿根廷人的眼中,贝利和马拉多纳能否算球王,谁能配得上球王的称号,双方依然各执一词。

  如果梅西能够带领阿根廷夺取这一届世界杯的冠军,他便有可能赢得这一难以量化,却又贵重无比的荣誉。在此之前,梅西已经获得了4个金球奖(含原世界足球先生)的个人荣誉,同时,他还拿到欧冠冠军,西甲冠军,世俱杯冠军,甚至奥运会金牌这种他所有能拿到的荣誉。

  梅西距离球王似乎只差一座世界杯。当最终他的任意球踢飞后,似乎加冕这一称号的日期被推迟了。尽管有观点认为梅西仍配得上球王的称号,但由于缺少世界杯冠军,且在淘汰赛没有进球,争论不会就此画上句号。

  梅西未来在世界足球史上的地位究竟如何,他在退役后能否被称为球王。盖棺定论的任务只能交给历史来回答。但不妨对比除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外最接近球王的一些球星。似乎能帮助我们预测梅西未来的历史地位。

  以下的名字是被历史证明的,贝利与马拉多纳的时代外,不同时代最接近球王的人物。他们是迪斯蒂法诺与罗纳尔多。

  尽管由于年代不同,横向对比一些数据是不完全准确的。但由于球王这个称谓本身就是一个难以量化的称号,因此我们列出以下一组数据,并非为了证明梅西未来能否配得上球王称号,仅是作为一个参考,来比较梅西可能获得的历史地位。

  其中这些人在联赛中夺冠获奖基本上如砍瓜切菜,数据可以忽略不计。而对比顶级荣誉,迪斯蒂法诺5次夺取欧冠冠军,但遗憾的是没有踢过世界杯,而那个时代也没有诸如金球奖这种类型的评选。罗纳尔多没有欧冠冠军,但拥有两次世界杯冠军荣誉,同时还是三次世界足球先生得主。

  不可否认,本届世界杯是梅西的一个好机会。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带入了决赛,但与前辈马拉多纳不同,这次梅西没能依靠自己的能力来颠覆德国队强大的统治力。尽管从决赛的过程看,这一切似乎本触手可及。

  梅西的历史地位如何,未来的历史将会给我们答案。囊获两个世界杯冠军,欧洲联赛荣誉无数,三度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两度当选欧洲足球先生的罗纳尔多曾经被认为会在退役时达到球王的高度,但历史证明,事实并非如此。尽管罗纳尔多同样是一个伟大的传奇。

  当然,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先入为主的概念会让我们更加认同自己最初接触的人选。因此马拉多纳和贝利时代的球迷,很难在梅西没有夺得世界杯的前提下,认同梅西被称为新的球王。

  这一切,似乎只能等待下一届世界杯,或者等待梅西退役之后。历史会给出回答。

  (荷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