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憾负橙衣军团 世界杯上再无袋鼠拳手

2014年06月19日05: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6月18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上再无“袋鼠”拳手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林德韧

  来巴西看世界杯的澳大利亚球迷,手里总爱捧着一个带着拳击手套、一脸好斗相的袋鼠玩偶,而在澳大利亚队中,蒂姆·卡希尔就是该玩偶的最佳代言人。而今天,这位“袋鼠”拳手用绝对精彩的表演,为自己的世界杯生涯画上了句号。

  每次在球场上进球后,卡希尔都会跑到角旗区,摆出拳击手的架势充满激情地对着旗杆来一套有模有样的组合拳。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卡希尔先后5次上演过“拳击秀”,18日与荷兰队比赛的这次“拳击秀”,是他世界杯生涯最精彩的一次,也基本应该是最后一次。

  当罗本在千里走单骑破门后露出嚣张的笑容时,卡希尔早已站在球场中圈等待开球,不到1分钟后,他就以一记石破天惊的凌空抽射狠狠地打了“小飞侠”的脸,为澳大利亚扳平了比分。

  破门后,卡希尔一如既往地上演了角旗区“拳击秀”,正如他8年前在德国世界杯首次亮相时一样,那时的他替补登场头球破门吹响了澳大利亚3:1逆转日本的号角,让全世界首次见识了“袋鼠”拳手的威力,可惜这次他的进球没能重现当年的逆转,阿雷格里港的河滨球场最终见证了荷兰人的反败为胜。

  比赛结束后,卡希尔和全队一起走到了澳大利亚球迷所在的看台,向远道而来的家乡父老鼓掌致谢,对于34岁的他来说,掌声不仅代表着谢意,也意味着道别。

  第43分钟吃到的黄牌,让卡希尔因累计两黄无缘小组赛末轮与西班牙队的比赛,而两连败的澳大利亚队也没有了出线希望,他的巴西世界杯就此到了终点。至于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38岁的“高龄”,对于前锋来说,难度太大了。

  可这又如何呢?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的卡希尔眼中没有一丝遗憾,能在自己的绝唱中留下一粒经典的进球,能和兄弟们与强大的荷兰队分庭抗礼,已经足够了。

  “我将自己的所有都奉献在了球场上,”卡希尔说,“每个球员都梦想能站在世界杯上,我希望我今天能给澳大利亚所有的孩子们立起一个榜样,希望他们能从今天的比赛中受到鼓舞。”

  在卡希尔的身上,的确具备着鼓舞一个澳大利亚下一代的影响力,就像身高仅1米78的他在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中,看似不起眼却是整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即使在场上碰到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后卫,争抢头球时也不会有丝毫退缩,即使撞得头破血流,站起来仍是一声硬汉的怒吼。

  未来的世界杯上,一代代的澳大利亚足球人仍会向世界展示力量足球的魅力,然而,在球场两边那熟悉的角旗区里,从此再无“袋鼠”拳手的身影。(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