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VS美国冲劲的对决 速度与激情迎击欧洲红魔

  比利时队是巴西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仅为25.241岁,而美国队的平均年龄为27.296岁。不过,顶住压力舍弃球队头号射手多诺万的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的理念是:告别过去——面对未来,构建一支为胜利拼尽全力的队伍。效力德甲[微博]的格林、布鲁克斯、钱德勒以及两位约翰逊都是“90后”,前德国队主帅也在力争将德国队的青春风暴刮到美利坚,明天凌晨,两队将展开一场比拼冲劲的对决,拼赢的一方将挺进8强。

  据权威机构统计,切尔西[微博][微博]红星阿扎尔领衔的比利时队队员的总身价高达3.2亿欧元,排在巴西队、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德国队和法国队之后,高于意大利队、英格兰[微博]队和葡萄牙队,虽然主教练威尔莫茨还未能把一众身价不菲的青年才俊捏合成一个高效的战团,但在打不开局面时,明星球员的个人发挥还是能够成为瞬间改变比赛的力量。虽然阿扎尔的表现并未像预期那样耀眼,年轻的比利时队仍然缺乏经验,但小组赛三连胜增加了球队的自信,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德布劳内就说:“重要的是赢下比赛,如果你每场比赛都比对方多进一个球,那就成功了。”

  在牌面上,美国队也许并不出众,但很实用,队员身体素质好,体能充沛,奔跑能力强,“速度与激情”历来都是美国队克敌制胜的法宝,再融入克林斯曼带来的德国“基因”,他们会进攻,永不放弃。

  明日一战,比利时队的后防伤情严重,孔帕尼[微博]与维尔马伦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相反,美国队的主力中,效力桑德兰的阿尔蒂多雷有望复出,因此,威尔莫茨坦言:“要与美国打一场硬仗,虽然我们曾在友谊赛中胜出,但世界杯的淘汰赛与友谊赛完全不同。”

  让球迷兴奋的是,比利时队与美国队一战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进行,这里是本届世界杯的“进球宝地”,截至目前,在这个球场已进行了4场小组赛,分别是荷兰5∶1西班牙、德国4∶0葡萄牙、法国5∶2瑞士、波黑3∶1伊朗,一共打进了21个球,位列12个世界杯赛场之首,也许两队又将奉献一场进球大战。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