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小组第一晋级概率高 美国遇欧洲球队头疼

2014年07月01日19:5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 钱业) 蓬蓬头在本届世界杯火了,“小张鱼”也跟风烫了一个,所以,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小张鱼”支持同样拥有蓬蓬头造型球员的比利时队,预测他们将以2比1获得胜利。

  “小张鱼”发现本届世界杯前六场淘汰赛均已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告终,而比利时队正是三战全胜的小组头名,加上队员个人能力上的优势和门神库尔图瓦的坐镇,美国队只不过是检验欧洲红魔状态的台阶。

  有优势

  小组第一晋级概率高

  按照世界杯淘汰赛规则,在1/8决赛中,每场比赛的对决都是一个小组的头名和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在这样的对决中,小组第一占据着绝对优势,此前六场淘汰赛都是小组第一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利时在小组赛三战全胜拿到了9分,晋级概率远高于只拿到4分的美国。

  有门神 出场比赛比利时不败

  一个好的门将顶半个球队,本届世界杯此前的比赛已经无数次地证明了这一点。

  美国队的门将霍华德虽然足够优秀,但是与比利时门神库尔图瓦相比,依旧差了一个档次。库尔图瓦凭借此前一个赛季在西甲联赛和欧冠联赛中的表现一跃成为世界顶级门将。

  而库尔图瓦不但是比利时的门神,更是红魔的吉祥物。近四年他出场的比赛中,比利时还从未经历过失败。如果他无法出场,比利时输球的概率超过1/3。

  有了库尔图瓦的坐镇,即便在常规时间内无法战胜美国,比利时在进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之后也会有一定的优势。

  有魔咒 美国遇欧洲球队头疼

  对于美国队来说,在世界杯上遇到欧洲球队并不是一件好事情。

  有魔咒一直困扰着美国队,那就是他们在近7届世界杯上只有1次战胜欧洲球队的经历,而输球的概率达到了六成以上。本届世界杯即便力压葡萄牙队获得小组出线权,但美国队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依旧没能取得胜利。

  同时,美国队和比利时队相比,整体实力上也处于劣势。美国队全队的身价总和还不到比利时队的1/6。

  苦等了三天之后,“小张鱼”终于等到了和国外媒体唱对台戏的机会,国外媒体多数认为美国队能够进入八强。

  美国Bleacher report预测,美国1比0战胜比利时,报道认为虽然比利时小组赛三场全胜,但欧洲红魔在巴西一直没有真正醒来。

  《国际商业时报》也给出了美国1比0小胜的预测,美国主帅克林斯曼在赛前称比利时是隐藏的夺冠热门,将自己的球队摆在了挑战的位置。

  Comcast体育网同样认为美国将1比0取胜。报道认为,这场球美国队不能保守地力求减少失球,而是要争取赢球。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珺 钱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