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门将姐姐为弟弟助威:多了解梅西 信心很重要

2014年07月05日19: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比利时队有很好的机会,我知道阿根廷的进攻很强,梅西和迪马利亚的进攻会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他们的防线也会考验我们的进攻。我觉得这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一场充满进攻的比赛,我非常期待今晚的比赛。”比利时门将蒂博-库尔图瓦的姐姐、比利时女排[微博]主力自由人瓦勒莉-库尔图瓦这样说,今天在湖南郴州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三天的比赛中,比利时女排3比0战胜多米尼加队,夺得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

  因为时差和自己的比赛,瓦勒莉错过了弟弟的1/8决赛,今天晚上她有机会在电视机前为弟弟加油。“很遗憾今晚的火车我们要出发,大概一点左右能到酒店,能赶上下半场的比赛,我希望多看点比赛。”瓦勒莉说。弟弟蒂博-库尔图瓦担任比利时男足的主力门将,姐弟两人在父母的影响下都曾参加过排球训练,只是弟弟在青少年时期选定了自己喜欢的项目是足球。去年西甲赛场蒂博大放异彩,所效力的马德里竞技也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和欧冠亚军。

  姐姐瓦勒莉说一定会同队友一起为弟弟还有比利时“红魔”加油,这不是蒂博第一次对阵梅西,瓦勒莉说:“对阵梅西了解他的进攻方式会很有帮助,蒂博第一次对阵梅西的时候他打进了一个球,后来五场对阵梅西都没有破门得分。如果梅西打出高水平的世界波确实很难防守,但是我认为信心非常重要,特别是门将在比赛中有信心,会帮助球队树立信心。”比利时男足称自己为红魔,而比利时女排称自己为黄虎,瓦勒莉解释说:“他们已经用了红魔,我们也要找个合适的名字来代表我们的特质,从比利时国旗的红黄黑中我们选择了黄色,老虎是非常凶猛的动物,强壮又敏捷,我觉得黄虎是个不错的名字。”

  比利时女排今年九月将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届时将与中国队处于同一小组,瓦勒莉说本次精英赛给她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机会,自己在场上也越来越适应。谈及谁是最好的中国队员,瓦勒莉思索良久说很难选,随后她说:“我很喜欢你们的12号队长,她是个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一传防守和进攻都很好。2号朱婷[微博]个子很高进攻很强,但我觉得12号的技术更全面,我更喜欢12号。”

  (吕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