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西:首败遗憾平局更合理 没心情换球衣仍能出线

2014年06月17日09:2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赵震巴西报道 波黑与阿根廷的比赛,波黑的10号米西莫维奇首发,这也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来自中超首发的第一名球员。波黑队这场比赛并不顺利,开场3分钟就自摆乌龙,下半场在梅西打进第二个球之后,米西被队友伊比舍维奇换下,他的世界杯首秀停在了75分钟。赛后米西有些遗憾地说:“如果是平局可能更合理一些”。

  《足球》:输掉了首场比赛,你是不是觉得很遗憾?

  米西莫维奇:是有那么点遗憾,不过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阿根廷是这个小组里最强的球队,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我们开场失球太早,这让我们更加困难。不过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如果最后的比分是1比1或者是2比2可能更合理一些。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你认为波黑出线的前景如何?

  我仍然认为我们可以从小组当中出线,阿根廷是这个小组当中最强的球队,输给他们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出线的形势,这个结果还是能够接受的。我坚信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我们会取得胜利,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在比赛结束之后,你有没有与哪个阿根廷球员交换球衣?

  因为我在75分钟时就下场了,比赛结束后我就返回了休息室,这场比赛输球之后,大家都没有什么心情与对方交换球衣。

  作为一名出生在慕尼黑的德国人,代表波黑队走上世界杯赛场,会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我的父母都是来自波黑,当时我就凭着感觉决定代表波黑队出战。当作出那个选择的时候,我只是凭着自己的感觉而已,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我的选择没有错,我和我的队友的名字已经写进了波黑足球的历史。当然我的父母,我的孩子都有德国国籍,我是波黑的第二代移民,我的孩子是第三代。国歌响起的时候,我激动地热泪盈眶,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为波黑队争取在世界杯上的最佳表现。

  那么德国呢?他们也即将在世界杯上出战,你认为他们这一次能够创造历史吗?

  早在16岁的时候,我就受到过德国青年队的邀请,他们希望我选择德国国籍,并代表德国队出战,如果选择这样一条道路,很难说现在我会是什么样的情形了。不过除了波黑队之外,我还是希望德国队在本届比赛中能有好运,当然我知道这非常困难,因为他们的伤病太多,这影响到了球队的实力。

  波黑队的进攻线非常强大,但是在防守端似乎缺少足够的份量?

  我觉得这不单是我们,来自巴尔干国家的队伍都更擅长进攻,在足球比赛中很喜欢进攻,我们也是如此。在之前的预选赛中,我们的风格正是以进攻为主,踢得十分主动。而到了决赛圈,我们肯定要进行调整,不能像预选赛阶段那样强调进攻,毕竟我们将面对的对手都很强大,因此我们需要在进攻和防守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

  当你来到中超踢球的时候,你是否会担心你的选择影响到在国家队的位置?

  我并不这么担心,中超非常难踢,整体实力也并不差,我觉得中超强队能够达到欧洲二流联赛的水平,当然顶级联赛的强队更多,竞争更加激烈,中超在这方面还在进一步提升当中。

  在世界杯期间,你感觉到来自中国的关心了吗?

  就在世界杯期间,我接到了很多来自中国媒体的采访,我的关注度几乎是我们球队里最大的。我也知道因为我的关系,不少中国球迷在支持波黑队。我对这样的支持非常感动。我也很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中国球迷。我坚信在中国球迷的支持下,波黑队可以打进第二轮的淘汰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