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后卫亮相世界杯与比利亚换球衣 米西备战瘦一圈

2014年06月17日09:1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赵震报道 中国队无法参加世界杯,每到世界杯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只能尽力去寻找中国元素。在世界杯历史上,在中国踢球的现役主力只有三人在世界杯上登场亮相过,不过随着近几年中国联赛的投入加大,本届世界杯上,共有6名来自中国联赛的球员出现在世界杯的阵容当中。已经结束的比赛里,三名球员全部登场。

  麦克格文用世界杯告别

   澳大利亚与智利的比赛,来自中超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登场的中超球员。上半场麦克格文并没有首发,但是下半场一开场,麦克格文就替补出场出任右后卫。虽然在中超当中,麦克格文一直打中后卫,但之前他在欧洲联赛和澳大利亚国家队当中,更多地还是出任右后卫,这样也能利用到他的速度。

  不过麦克格文的出场对于澳大利亚队的防守改善不大,终场前澳大利亚又被打进一球,最终1比3落败。尽管如此,麦克格文在赛后还是非常激动,他说:“在我踏上球场的那一刻,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世界梦想就此实现了。”

  虽然在世界杯上登场,但是麦克格文在回到中超之后却有可能离开老东家山东鲁能。虽然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但有消息表明麦克格文已经把行李搬出了鲁能基地,这意味着在下一阶段他肯定不会再回鲁能踢球。至于他的去向,麦克格文本人希望回欧洲效力。但因为与鲁能还有半年合同,鲁能更倾向于将麦克格文租借给中超俱乐部,因为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中超目前对于麦克格文感兴趣的俱乐部并不少。包括河南、绿城、辽宁等队都已经和山东鲁能进行过接触。

  对于自己在中超的处境,麦克格文并不愿意谈的过多,他只是礼节性地表示,库卡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教练,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中甲球员的逆袭世界杯

   与麦克格文一样,来自洪都拉斯的奥斯曼·查韦斯也在与法国队的比赛里下半场开始就替补登场亮相。查韦斯能够参加世界杯,出乎大多数中国球迷的意料,因为在之前他仅仅是效力于中甲联赛,而且在上半赛季青岛中能的比赛里,表现并不出色。

  实际上,这已经是查韦斯第二次世界杯经历,2010年世界杯他是洪都拉斯队的主力中后卫,参加了三场小组赛。查韦斯回忆说:“当时最让我激动的时刻是与西班牙队交手,我有机会防守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托雷斯、比利亚,那场比赛结束后,我还与比利亚交换了球衣。”

  在这个赛季从波兰联赛转会中甲中能后,查韦斯一度以为自己无缘世界杯。事实上在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里,查韦斯出场的机会也已经非常少了。但是洪都拉斯队中后卫的位置上人员并不富裕,主力中卫菲格罗亚都是边后卫改打的,最终查韦斯得到了随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并且替补出场。

  在查韦斯参加世界杯期间,青岛中能也进行了四场中甲联赛,查韦斯也表示:“上半年因为我来队较晚,表现并不是很出色。我也希望通过世界杯的比赛,可以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接下来的中甲联赛里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米西为了世界杯瘦身

   在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外援里,最大牌的无疑就是米西莫维奇,他在波黑队中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就连曼城主力哲科也只能把10号球衣让给米西穿。

  为了世界杯,米西莫维奇付出相当大,在回到波黑备战的这段时间里,他的训练非常艰苦。在到达巴西后,米西在朋友圈里发了自己的最新照片,他的体型较之前在中国时瘦了整整一圈,以致于贵州人和的队友们都在评论里说:“这哥们还是米西吗?”

  很多人认为上半年米西在人和的比赛里有所保留,为的就是给世界杯留力,米西自己也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他表示,自己正是需要在中超当中的表现保持状态,为世界杯有更好的表现,所以绝对不会在俱乐部当中留力。

  与麦克格文一样,米西离开的传闻同样很多,之前一直传闻有欧洲俱乐部想在夏天引进米西。而在首场与阿根廷的比赛里,米西显示了相当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米西本人对于自己的未来不愿意表态,他表示现在就是世界杯期间,一切都是为了打好世界杯。

  那些曾经的中国面孔  除去上述三名球员,本届世界杯上仍然有一些此前中国效力的外援先后登场。所有球员里最大牌的当然是科特迪瓦人德罗巴。与日本队的比赛里,德罗巴没有首发,但正是在他下半场出场之后,科特迪瓦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同样在澳大利亚队当中,也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米利甘,他首发出场打满全场,是澳大利亚队中目前不可或缺的主力。与当年在申花队效力时相比,米利甘已经更加沉稳,更有大将之风。事实上有今年的亚冠比赛里,他效力的墨尔本胜利也给恒大带来了巨大麻烦,两回合比赛里,米利甘都有相当出色的发挥。

  另一个中国球迷不太熟悉的名字是洪都拉斯的前锋科斯特利,他也是一位被中国联赛低估了的球员。去年科斯特利半程加盟贵州智诚,但最后智诚队降入乙级,让很多人忽略了他的实力。实际上当时的科斯特利是洪都拉斯队的绝对主力前锋,预选赛打入7球,是洪都拉斯晋级世界杯的头号功臣。正是因为去年在联赛的关键时刻,科斯特利多次返回中北美参加预选赛,智诚才没有能够最后成功保级。当时中甲各支俱乐部对于科斯特利的印象都不错,认为他身高体壮,冲击力强,唯一的不足就是速度略慢。今年因为要备战世界杯,科斯特利没有选择继续留在中国踢球,这也让中国联赛失去了一位世界杯国脚。

  接下来,韩国队中还有三名在中超效力的现役国脚,金英权是铁打主力,而朴钟佑与河大成是后腰的主力替补。他们的表现同样可以期待。同样在澳大利亚队当中,还有曾经在中超亚泰队效力过的麦凯,他也有希望作为左后卫或者后腰出场。不过同样在洪都拉斯队的曾经中超球员大帕拉西奥斯,因为年龄原因,出场的机会并不是很大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