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世界杯的裁判:仇家多的惹总理 身价高上百万

2014年06月17日09:0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每个裁判背后都有故事每个裁判背后都有故事

  公告栏    张贴者:南都记者 汪雅云

  一夜成名的西村雄一和罗尔丹是现在被球迷“人肉”得最多的裁判,而执法世界杯的其他主裁判其实也都多少有些不为人知的窘事,在这里把他们的八卦都和大家分享一下。

  最可亲的

  皮德罗·布隆卡

  国籍:葡萄牙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89场

  布隆卡被视为国际足坛顶尖裁判里最和蔼可亲的人,因为他非常喜欢跟球员 开 诚 布 公 地 交流,几乎每次判罚都能向球员作出详细解释,同时他还会像个教练一样研究每场比赛交手双方球队的战术、阵型等等细节,而他的本职工作其实是金融顾问。由于他的全名里有一个单词在葡萄牙语里的含义是“亲爱的”,所以皮德罗也被大家亲切地喊做裁判界的“亲”。

  最能“混”的

  比约恩·库伊帕斯

  国籍:荷兰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81场

  库伊帕斯年轻时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而且是那种所有裁判都憎恨的典型球员,因为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喋喋不休地向裁判抱怨各种问题,以至于有一天,他的爸爸去球场看儿子比赛,主动找到球队教练,要求教练把儿子换下场。因为他的爸爸也曾经是一名足球裁判,连他都看不下去儿子那种“球霸”的风格了,所以强令库伊帕斯暂停踢球,改为尝试做一名足球裁判。也正是得益于父亲的这一次“换位思考式教育”,让库伊帕斯从此走上了职业裁判的道路,并最终站到了世界杯赛场。

  最多仇家的

  霍华德·韦伯

  国籍:英国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111场

  大名鼎鼎的韦伯,就不用解释了,除非是曼联[微博][微博]球迷,否则说多了都是泪。只记得2008年欧洲杯他执法了波兰和奥地利的比赛,赛后波兰总理塔斯克公开表态称好想“杀了韦伯”。

  最丢脸的

  宁特·阿里奥姆国籍:喀麦隆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48场

  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恶趣味,好像人人都喜欢看到裁判在某场比赛里出丑,而可怜的阿里奥姆在网上流传最广的一个视频便是他在执法一场U17世界杯比赛里先是一不小心跌了个“狗啃屎”,然后被一名防守队员不偏不倚地一脚踩在脸上,幸运的是不算大,阿里奥姆勉强还能爬起来……

  最“恐怖”的

  马尔科·罗德里格斯

  国籍:墨西哥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79场

  这位以热爱出红黄牌而闻名的墨西哥裁判虽然是位牧师,却有着“德古拉”(吸血鬼公爵)的外号,有人说是因为他每次上场时都要用大量发油把头发梳得油光锃亮,很像墨西哥一部吸血鬼电影里“德古拉”的扮相,但罗德里格斯在一直恳请大家不要再用这个外号称呼他了,因为那有悖于他牧师的身份。

  最倒霉的

  丹尼尔·本内特

  国籍:南非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63场

  这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所中学担任老师的主裁判,4年前因为资历不够,没能入选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的裁判阵容,好不容易赶上了巴西世界杯,可以实现他“一生的梦想”,结果就在本月初抵达里约热内卢后参加裁判培训课时,训练中不慎受伤。尽管国际足联专门派出医疗团队为其疗伤,但本内特还是因为伤势过重不得不在世界杯还没开始前就返回南非家里了。

  最“聪明”的

  菲利克斯·布里奇

  国籍:德国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73场

  布里奇应该是今年所有25位世界杯主裁里学历最高的一位了,他已经拥有了法律专业的博士学位,如今又在申请体育方面的博士学位,同时还出过不少专业著作,可谓相当有学识。但就是这位大博士,却曾在一场德甲[微博]比赛里闹过一次大笑话,当时在吹罚汉诺威和沙尔克04[微博]的比赛里,布里奇想趁有队员接受医护治疗的空当喝口水,但他撕不开那种小包装袋包好的水,于是只能求助于身边守门员帮忙,而守门员帮他打开包装袋后,这位博士裁判兴奋地一挤,满袋水顿时全部飙了出来,直接喷了布里奇一脸,这一幕完全被当时的电视直播记了下来,后来被电视台反复播放。

  最有钱的

  乔纳斯·埃里克森

  国籍:瑞典

  国际比赛执法经验:8 9场

  执法世界杯会给每位主裁带来一笔颇丰的收入,但对于瑞典人埃里克森来说无所谓,这位年仅39岁的主裁早已是百万富翁。据悉,埃里克森原本是一名体育记者,6年前入股了瑞典当地的一家体育电视传媒公司,去年他出售了15%的股份,便赚到了600万英镑,而作为顶级国际足球裁判,一年的收入大概也就7万英镑,也就是说埃里克森其实完全不需要靠裁判这行来养家。“我做这行就是为了好玩,”这位百万富翁主裁曾说,“作为生意人,我的生活已经很梦幻了……但从2011年开始,我决定要做个全职专业裁判,并把今后的生命都致力于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