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90分钟疯跑10644米!世界杯也有made in中超!

2014年06月22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米西莫维奇本场很拼米西莫维奇本场很拼

  新浪体育讯 米西莫维奇叹了一口气,抹了抹脸上的汗水,象征性的拍了拍衣服上的污迹,比分牌上0比1的显示,意味着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的波黑,已经成为又一只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队伍,命运轨迹和12年前参加韩国日世界杯的兄弟国家斯洛文尼亚惊人相似。赛前豪言要为中超联赛进球的米西,虽然90分钟拼杀到底,但还是未能实现零的突破。

  但你可以质疑裁判,质疑哲科小禁区内的射门水准,可以质疑苏西奇的用兵,但无法去质疑6月5日过了32岁生日的米西。在波黑这套战术体系里,他已然尽力,别老谈进不进球,中超联赛应该为拥有他这样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队员感到自豪,他没有被由来以久的名声拖累,他依然可以打满世界杯90分钟的状态,难道不是对中超质量最好的证明?

  FIFA的数据显示,米西的跑动达到了10644米,达到了一个中场选手应该有的跑动指标。关键看表现,米西上半场明显靠左,这点和他第一场对阵阿根廷时挤在中路有所区别。米西的速度偏慢,当年他就是因为跑太慢而被南斯拉夫青年队弃用,苏西奇的策略就是让他打一个禁区外围的送球者和过渡者角色,活动范围倾向在哪里,和进攻队员的策应方向有关。不过米西全场最为威胁的一脚传球,却是来自中路,就是哲科那个被吹掉的进球。

  全场看下来,米西传球的向前那一下,有着相当的传透力,是波黑在禁区周围打快速二过一、二过二的主要传球者之一,他全场有两次威胁传球。但受限于对方站位严密,向前的球能打入禁区,但却不见得能形成转身射门的效果,这点米西看在眼里,其实也无能为力,毕竟他离禁区的位置还远了点。上半场米西尝试左路禁区外的搓射,下半场又有一脚禁区外的抡空后的补救射门,都可以看成是米西自己在进攻上做出的个人努力。

  下半场米西离禁区位置更远,而且背身对大门拿球送球的次数增多,所以除了主罚任意球之外,上镜镜头更少,这里要延伸开去,只能是对苏西奇个人指挥的怀疑。中场和前场队员如此脱节操作,怎么压迫对手?对于关心米西的中国球迷来说,比赛就这样结束实在让人感到郁闷,但好歹米西个人不辱使命,他充分表明了即使全队实力脆弱,即使裁判也不帮忙,即使自己也谈不上多么超乎神勇,仅靠本色发挥,就能让人看出,他在中超打拼了这么些日子之后,岁数在涨,但个人的实力并没有下降。

  但是,米西你的世界杯使命,还不能以两场三脚射门四次威胁传球这样的数据结束。最后一战对伊朗,对上亚洲对手,在波黑队里,显然亚冠经验排第一的米西莫维奇,又怎么能错过这次回报那么多关心你的中国球迷的好机会呢!就让我们期待米西在最后一场里能交出让人舒心的答卷,而最激动人心的是,去创造现役中超队员在世界杯进球第一人的光荣纪录!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