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被“黑”再引裁判争论 西村雄一已沦为第四官员

2014年06月22日13: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晨6点,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2轮的一场较量将在尼日利亚和波黑之间展开。上半场波黑队哲科进球被判越位无效,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显然是一次明显的误判。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当地时间21日,F组的尼日利亚队1:0小胜波黑队。两连败的波黑队提前出局。赛后,一个在本届世界杯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又被提起——误判。

  “我们才应该是这场比赛的获胜者,但是裁判毁掉了这一切。这简直就是耻辱,现在我们不得不回家。”波黑球员哲科在受访时愤怒地说。

  作为本届世界杯唯一的“新面孔”,波黑两战皆负,提前一轮宣告出局。主帅苏西奇很是不满,他认为误判彻底摧垮了队员的心理防线,“这一代人的努力就此白费,我还能够再说些什么?”

  本场比赛,波黑队遭遇了两次争议判罚。第一次是哲科在第20分钟前插破门。助理裁判在他进球之后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定进球无效。但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尼日利亚主帅凯西也在赛后承认这是一个“好球”。“足球需要运气”,他解释说。

  第二次误判,事关尼日利亚队在第29分钟的进球。当时后卫埃梅尼克从右路强行突破,他明显向波黑队长犯规,但裁判并未及时叫停。经埃梅尼克传中,奥德姆温吉在门前一蹴,攻入制胜球。

  外界注意到,新西兰主裁奥莱利面对这个犯规动作时,曾将哨子含在嘴里,犹豫片刻又放下了。而在下半场第51分钟,尼日利亚队再次犯规,主裁居然先判给尼日利亚队任意球,随即改判。

  据公开资料,42岁的奥莱利是一位中学生物教师,从1994年开始成为足球裁判。南非世界杯时他是以第四官员身份出场,本场比赛是他首次正式执法世界杯。

  被“昏哨”吹出局,外界纷纷为波黑鸣不平。国际级足球主裁、多届中超“金哨”得主孙葆洁认为,毫无疑问是误判,造成波黑队“含冤离开”。英国《每日邮报》称,“这样的打击让波黑彻底失去了争胜的希望,他们也因此提前一轮宣告悲情出局”。

  “这不会是裁判的最后一个误判,这也不会是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对于误判,我不能多说什么。”苏西奇的发言耐人寻味。

  无独有偶,同一日伊朗队以0:1惜败于阿根廷队,伊朗主帅奎罗斯在赛后直接大骂,“裁判的水平明显不够,他改变了最终的结局,他欠伊朗一个点球”。

  奎罗斯所指的是阿根廷后卫萨巴莱塔曾在禁区内铲倒了伊朗球员,但当值主裁判、塞尔维亚人马季奇未予理睬,只给了伊朗队一个边线球。

  裁判又一次成为比赛的“主角”。与此同时,曾在揭幕战有过争议判罚的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吹掉墨西哥队两个好球的哥伦比亚籍裁判罗尔丹、在“西荷大战”时给出争议点球的意大利名哨里佐利等人的名字,又一次被提起。

  据报道,西村雄一现已从主裁判“沦为”第四官员,与罗尔丹同场执法的边裁克拉维霍则干脆被国际足联“遣送”回家。

  对于本届世界杯为何诸多“昏哨”,《华尔街日报》给出看法,认为国际足联依据所谓的“民主原则”,从各大洲足协选拔了25名裁判,其中大部分裁判是新手,难免紧张,所以重大比赛应该“择优”而非简单“均分”。

  值得一提的是,22日还传出消息,国际足联将对巴西队与墨西哥队之间已结束的比赛展开调查,包括调查当值裁判是否收受贿赂。国际足联安保主席穆沙克说,裁判的不公平判罚能够改变比赛走向,“10秒钟内就能决定胜负和赌局,可能引起上百万美元的差距”。(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