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职业警察将执法揭幕战 南非掏错红牌吓坏荷兰

2014年06月12日08: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保罗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林德韧)东道主巴西队同克罗地亚队世界杯揭幕战将由日本的职业警察、名哨西村雄一执法,他也成为第三名执法两届世界杯的日本裁判。

  42岁的西村雄一2004年正式成为国际裁判,其执法的首个国际赛事是2005年东亚四强赛,他曾在2009年和2010年两次斩获日本年度最佳裁判殊荣。

  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先后执法了乌拉圭对法国队西班牙洪都拉斯队、巴拉圭对新西兰队和巴西对荷兰队4场比赛,并在乌拉圭对法国队一役中出示了那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将乌拉圭队的洛德伊罗罚下。而在巴西同荷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这位日本人又将恶意犯规的巴西中场梅洛直接红牌罚下,“桑巴军团”也最终被荷兰队阻截。

  西村雄一执法风格较为严厉,喜欢掏牌是他的招牌之一。中国球迷对他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郜林[微博]第一次国际比赛出场仅5分钟就被他出示红牌罚下,但录像回放显示犯规球员其实是李玮锋[微博],而李玮锋这场比赛随后也被西村雄一红牌罚下。

  另外,在南非世界杯巴西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西村雄一在掏黄牌时曾一不小心掏错成红牌,让犯规的荷兰球员吓出一身冷汗。(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