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第一冤犯为何没人骂 穆帅说他世界第一不是吹

2014年06月13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马塞洛的乌龙球迅速成为了话题。这不仅是世界杯揭幕战上的第一粒首开纪录的乌龙球,也是桑巴军团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粒乌龙球。人们开玩笑说:一场比赛四个球,都是东道主攻进的。更为有趣的是,马塞洛还见证了另一位名叫“Marcello”的推特网友,在赛后迅速成为被围观嘲笑的躺枪对象。

  足球场上的乌龙球分两种,一种是忙中出错,一种是替被人背黑锅,今天倒霉的巴西后卫显然撞见了后一种情况。这条被认为是近年来巴西国家队最强的后防线,在揭幕战开场后不久却进入了梦游的状态:第11分钟老将奥利奇左路突破,替阿尔维斯补位的蒂亚戈-席尔瓦甚至在对手传球的一刹那都没有作出铲抢的动作,就轻松目送皮球穿裆而过,之后回防的后腰古斯塔沃和跟进的大卫-路易斯也都瞬间灵魂出窍,把压力完全交给了马塞洛。

  皇马后卫距本方球门咫尺之遥,身后便是虎视眈眈的佩里西奇,坑爹的队友迫使他瞬间下意识碰了一下球——好吧,这是个不算太明智的决定。如果被佩里西奇捡漏,最多是巴西整条防线出错,但捅上这一脚,却要替队友们背负载入史册的骂名,何等的不幸!

  好在桑巴军团的主力左后卫有一颗大心脏,这个要命的丢球后,马塞洛脸上没有挂上羞愧的表情,更没有过多的指责队友,仅仅比划了两个抱怨手势后,就迅速的投入到了比赛当中。他在左路先后挡出了耶拉维奇和佩里西奇的射门,第43分钟,他在中场漂亮的抢断协助内马尔完成射门,引爆了全场球迷的欢声。全场比赛下来,他两次过人、两次关键铲抢、一次威胁球传球,而且受到了全场最高的5次被侵犯,作为一名冠军级边卫,马塞洛不但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而且客观的说,全场比赛除了乌龙球外,再无任何失误。啥叫沉着?啥叫冷静?乌龙球?对于马塞洛来说,这都不是事儿!因为关键时刻的素质才能真正彰显世界级球员的品质!要知道,世界杯之前马塞洛为皇马打满了将近40场比赛,才休息了十天!

  穆里尼奥曾经表示马塞洛是世界第一左后卫,在阿什利-科尔和阿拉巴先后与巴西世界杯擦肩而过之后,巴西人作为本届世界杯第一左后卫,可以说是实至名归。曾经在采访中,他也认可了对自己世界第一的表述:“我必须这样想,因为我必须成长。”是的,曾经险些被皇马扫地出门的愣头小子经过千锤百炼,终于迈向了一代大师的成熟,这届世界杯就是他改写历史,接过卡洛斯大师衣钵的最佳时机!

  (郭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