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裁判:弗雷德假摔该吃黄牌 这种错判不该出现

2014年06月13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村雄一西村雄一

  新浪体育讯 由于在巴西对阵克罗地亚的世界杯揭幕战上那极富争议的“点球”判罚,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目前不仅是受到了来自克罗地亚方面的口诛笔伐,同时也有老裁判对他的执法尺度发表了不同意见。

  洛夫伦盯防弗雷德手上有一个很轻微的动作,弗雷德顺势摔倒在地,西村雄一当即吹罚点球加黄牌。克罗地亚队主教练科瓦奇认为这一错误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同时激怒他的还有队员莫德里奇受到了内马尔的肘击,对方却只收到了黄牌的警告。

  对此,前世界杯裁判梅耶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直言不讳,认为西村雄一的判罚有失公允。“裁判的这种错误不应该发生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上,如果能定期参与到类似冠军联赛这样的比赛中来,他可能会做出更好的评估。”梅耶尔如是说。

  “因为他们之间只有很少的身体接触!同时裁判的立场有些问题,他不应该吹点球的,按照这种情况给弗雷德一张黄牌就行了。

  这不是人们第一次对世界杯的裁判产生质疑了,这次争议的焦点还在于对西村雄一的执法经历。确实如此,很多球迷对他有印象是因为在2010年世界杯,在他的“帮助下”对阵荷兰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落败——比赛第73分钟,西村雄一红牌罚下恶意犯规的巴西队球员梅洛。

  然而,哪怕是在自己的国家42岁的西村雄一身上也发生过不少曲折的故事。尽管在日本已经收获了很多荣誉,并于2012年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称号。但去年12月他被授予J-联赛的裁判奖时,观众中有一位女性发出质问的喊叫声,在日本文化中这种行文是对对方极大的不尊重。

  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在当时中国1-1战平韩国的比赛中,西村雄一先后向中国队的郜林[微博]、曹阳[微博]和李玮峰三人出示红牌。最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郜林所领到的红牌缘于西村在比赛中将郜林误认为李玮峰,并将其无辜罚下。

  同时由于对球员多次错误地发出红牌,在日本的维基百科页面上关于他的介绍时,还有专门的篇幅介绍这些乌龙事件。

  (何乐不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