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与内马尔同辉之人其实最烂 恒大埃神未必比他差

2014年06月24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与喀麦隆比赛第49分钟,巴西队终于打进了第3球。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球场内欢呼声一片,但人们的欢呼,同样带有长出一口气的感觉:巴西队的9号,终于进球了。

  弗雷德的进球,有些天上掉馅饼的意味。当时,路易斯左路禁区内得球后横传禁区,皮球穿过了喀麦隆队的整条防线,落到了后点的弗雷德面前,巴西队的9号伸头一顶,球进了。与揭幕战骗点球,次战又中途被换下相比,弗雷德总算是长进了一些。

  弗雷德的进球,其实并没有什么稀奇。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一名身着巴西9号球衣的球员在小组赛阶段无法进球。不过,即便终结了自己的进球荒,把名字与内马尔一同写入了本场的进球者名单,但弗雷德的整体表现,依然难免逃脱史上最烂巴西9号的定位。

  为什么?衡量一名前锋的水平,不光要看进球,还要看为队友做球,以及对进攻的整体贡献。而谈到弗雷德的做球,就更加令人无话可说。最典型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第28分钟,当时,巴西队前场打出反击,皮球交到弗雷德这里,但弗雷德却直接将球传给了对方,这次反击就此戛然而止。第43分钟,弗雷德回撤到后场接球,他过于随意的传球直接交给了对方,路易斯不得不绊倒了对方的艾诺。

  而说到射门,弗雷德就更让人脸红了。比赛第21分钟,保利尼奥左路禁区内横传,弗雷德中路包抄,皮球却打在了对方门将伊坦杰的身上,与门将纠缠在一起的弗雷德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伊坦杰将球压在门线前。第47分钟,阿尔维斯送出斜传,弗雷德的禁区外射门又被伊坦杰扑出。而弗雷德的进球,却本来是一个难度极小的射门。可以这么说,换成任何一个人,面对这样的传球,这样近的距离,都能将球打进。

  身着巴西9号战袍的弗雷德,本来被寄予了厚望。去年的联合会杯,他打进5球,甚至比内马尔都多,仅以出场时间更多的劣势将金靴拱手让给了托雷斯。或许是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才坚定了斯科拉里将他留在巴西国家队中的信心。但此后,他在国家队的球荒球延续了将近1年,直到本月6日,他才在与塞尔维亚的友谊赛中打进一球。在巴西,像弗雷德这样的前锋,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试想,本场所进的一球,即便是把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拉来放在禁区内,也不见得做得比弗雷德更差。2011年9月,埃尔克森一度入选巴西国家集训队,备战当年的“南美经典赛”,但沉迷于一套老班底的斯科拉里,根本不会抬眼认真看来自中超的埃尔克森,弗雷德是他心中早就敲定的一号中锋,即便年迈的老将在场上表现出的能力与状态,其实早已配不上巴西的9号战袍。

  相关

  内马尔这数据要逆天!已超小罗 直追大罗老马贝利

  三大天神乱战世界杯 内马尔梅西争王 C罗已靠边站

  巴西废人当道几成毒瘤 斯科拉里竟因他弃当红强人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